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雄形象惹議 美大兵獲釋畫面首曝光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4 17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9:28

遭塔利班囚禁5年的美國大兵柏格達爾,獲得自由後,英雄形象的爭議卻越來越多,同袍鏡頭前指控,他根本是個逃兵,美國官員也透露,其實五角大廈4年前的報告就指出,柏格達爾到阿富汗沒多久,就擅自離營,才因此被俘虜,也讓外界質疑,像柏格達爾這樣叛逃的軍人,根本不值得美國拿5名重量級的塔利班俘虜來換他自由。

由塔利班拍攝的換囚畫面首度曝光,28歲的美國陸軍中士柏格達爾穿著當地長袍,附近還有好幾個民兵嚴加戒備,他在阿富汗戰爭遭塔利班俘虜,囚禁長達5年,悲劇英雄的形象卻在獲得自由後遭到質疑,柏格達爾根本是個逃兵。

半島電視台駐華府記者:「美軍可能會問他一些問題,也會展開調查,這不僅是因為他被囚禁5年才被送返美國,但也不意味著這名軍人柏格達爾就可能會面臨懲處。」

美聯社引述官員透露,根據五角大廈2010年的調查顯示,柏格達爾到了阿富汗沒多久就因為不認同部隊指示而擅自脫隊,當時軍方還派兵前往搜救造成6名士兵殉職。」

柏格達爾軍中同袍:「他確實說過不認同阿富汗戰地任務,不認同美軍在阿富汗戰爭的行動。」

同袍鏡頭前指控柏格達爾就是個叛逃者,塔利班甚至還放話,說柏格達爾還教民兵如何做炸彈,種種傳言甚囂塵上,也讓外界質疑,不值得用5個塔利班高層來換一個逃兵。

半島電視台駐華府記者:「而週三我們已經掌握到美國參議院所有100名議員,要針對上週六特種部隊的(換囚)任務展開聽證辯論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沒有告知國會就下令特種部隊執行換囚也被抨擊,柏格達爾到底是英雄,還是逃兵?甚至有沒有可能被吸收成恐怖份子,事件發展簡直如美國影集反恐危機Homeland劇情般的戲劇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塔利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890

0.20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