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追尋美國夢! 一心脫貧小少年真實縮影

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2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27

美國最新統計,越來越多小孩子在沒有家長的陪伴下,穿越美墨邊境,光在5月的上半個月,美國就抓到1千名未成年非法入境者,美國國土安全部也不得不承認這是個危機,今年的坎城影展邁向尾聲,誰將抱回金棕櫚獎,週日將要揭曉,而去年一種注目單元「整體演出獎」得主是這部電影《我要去美國》,4個素人少年演員,平實又到位詮釋一心想偷渡到美國、追求美好未來的少年,卻不斷遭遇殘忍冷酷的現實考驗,而導演與攝影精準的運鏡,讓影片中渺小無助的人物,對比著寬闊蒼茫的景緻,詩意盎然之餘,更加顯得冰冷哀傷。

電影《我要去美國》:「你們要去美國,是,加油喔!」

拉丁美洲的非法移民冒著生命危險,一路向北追尋美國夢,人數占了美國非法移民人數的8成。電影《我要去美國》:「就這樣,很好,太棒了,笑一個嘛,是原野奇俠(經典西部片主角)。」

美國夢當然不是擺pose、拍張照片的角色扮演,每一個「我要去美國」的移民故事無論成功與否,都是一幕幕的驚心動魄與痛入心脾,曾替《疑雲殺機》與《火線救援》掌鏡的攝影師狄亞哥奎馬達迪耶茲,執起導演筒的第一部劇情長片,就以關心偷渡作出發。

電影《我要去美國》:「跑快一點,我們現在在亞里亞加,從墨西哥市到墨西加利,再從墨西加利一路到洛杉磯。」

瓜地馬拉少年璜和女友莎拉,與死黨山謬結伴偷渡到美國,途中遇見形單影隻的印地安少年恰克,璜一開始對印地安少年充滿著戒心,還上演如同《暮光之城》吸血鬼與狼人搶女人的三角習題。電影《我要去美國》:「我不想跟這印地安人一塊,我們3人一起走,我們3個,懂嗎?蜘蛛網,眼睛。」

4個人沒有詳細的計畫而跳上火車,搭霸王車,這種偷渡客的必備技能,也不像動作片演的那麼容易。電影《我要去美國》:「現在車子走了,都是你們的錯。」

火車是主角追夢的載具,是電影不斷出現的場景,還是一種隱喻,少年們換過一列又一列的車廂,無論是向前走或是往後退的軌道都越來越長,長到似乎沒有盡頭,而前方的風光景緻,也從原本的璀璨光明變得逐漸模糊。

電影《我要去美國》:「警察來了,大家快閃,小心,快跑,大家快跑啊,站住,王八蛋,不准看我的臉,手錶、零錢,身上東西通通交出來。」

故鄉的天空,那些悠然翱翔的飛鳥已經不復存在了,夢想逐漸破滅冰涼,騎著馬兒在大西部淘金的原野奇俠,只存在於好萊塢西部片,而在一心追夢的途中,渺小無助的自己已經成了寬闊蒼茫中的一隻驚弓之鳥。

電影《我要去美國》:「我感覺肚子中有一個動物園,像是有幾千隻動物在我身體裡狂奔,一切都會好的,我們即將抵達要去的地方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0

0.0510

0.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