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首度控陸軍 間諜罪起訴5駭客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0 1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司法部首次以網路間諜罪,起訴5名大陸解放軍61398部隊的成員,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對這5人發佈通緝令;對此,大陸方面揚言將中止中美網路工作小組活動,而根據美方指控,大陸解放軍駭客,光在去年就讓美國的企業損失超過台幣9兆,其中61398部隊最為神秘,貢獻也最大,但去年在美國媒體曝光後,這支神秘部隊已經連夜搬空。

大陸公安:「站住、站住!」

大陸公安拔腿狂追的,就是車上的CNN記者,他們試圖低調地從住宅區拍攝這棟神秘的建築物。CNN記者:「上海是主要駭客團伙活動的中心,數千或者數百名駭客,在那棟建築物裡工作。」

這兒就是大陸解放軍61398部隊,專職網路工作,在去年,位置曝光後,大陸網軍連夜搬空,其實不只媒體關注,美國司法部更首次以網路間諜罪,起訴包括孫凱亮、王東等5名61398部隊的解放軍成員。

美國司法部長霍德:「當一個外國政府利用軍事或情報資源以及工具,取得美國企業商業機密,或敏感的商業訊息,圖利其國營企業,我們必須說該適可而止。」

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:「(起訴反應出)總統重視網路安全的承諾以及關注,如果受到損害,就必須追究責任。」

美方指控,大陸解放軍駭客從2006年起就竊取100多家美國大企業的數據,包括可口可樂對陸企的收購,和美國無人機科技,目標涉資訊、電信、航空和能源等領域,導致美國企業在去年損失了超過9兆台幣。

大陸媒體:「中方決定中止中美網路工作組活動。」

大陸官方怒嗆反擊,但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對5名大陸解放軍成員發布通緝,網路安全、駭客竊密,中美雙方沒有交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間諜罪#起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627

0.16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