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哀憐近3百礦工同胞喪生 土耳其人忿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5 2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土耳其爆發的大礦災,今天確定至少274人死亡,120人還受困地底,眼看受難的人數恐怕會一次飆破4百人,讓土耳其的災變轉成了大規模的政治抗議,包括首都安卡拉、伊斯坦堡各大城市,都爆發要政府下台負責的火爆場面,土耳其礦災接連不斷,為官者居然完全沒有覺悟,這些礦工幾乎都成了土耳其拚經濟的犧牲品,土耳其這年來經濟成長每年超過5%,其中礦業就貢獻了1.2%。

2千土耳其人走上首都伊斯坦堡示威,譴責政府救援不力,該下台負責,他們朝鎮暴員警丟擲石塊,結果下一秒,土耳其陷警民劇烈衝突,礦災救援無方,警方的強力水柱、催淚瓦斯以及橡皮子彈齊發,這位坐輪椅的大哥仍打死不退,大批抗議群眾被逼到巷內,四處逃竄,有人被催淚瓦斯嗆到趴倒在地,場面混亂。

另外,礦業公司的總部同樣遭示威者靜坐包圍,不少人還把自己的臉塗黑,以表對礦工的支持。

抗議民眾:「我們看到這沒有採取任何預防措施,工人的生命不值錢,被置於險境,來得到更多的獲利。」

13日發生的礦災,現在演變成反政府示威,在土耳其遍地開花,喪生近3百人,百餘礦工地底一息尚存,4百多名人員也持續在礦場,搶救受困地底的一百多人,但隨著時間分秒過去,能源部長直說找到生還者的機會越來越渺茫,不少家屬情緒已完全崩潰。

罹難者家屬:「我活夠了,礦災也奪走我的命吧,讓這個礦坑也奪走我的命,受夠了!」

拳打腳踢總理座車,不屑他礦災區視察,抵達災區視察的土耳其總理艾爾多安,座車也遭民眾拳打腳踢,一路上還噓聲不斷,不滿政府把關失責造成悲劇,民眾朝著總理大罵小偷和殺人兇手,驚人談話,礦災總統「我們情況算好的」,艾爾多安宣布全國哀悼3天,誓言徹查事故原因,但卻也出現這番惹人厭的談話。

土耳其總理艾爾多安:「這樣的礦災不只發生在土耳其,也發生在很多的國家,像是美國、中國大陸、法國、印度以及比利時,我告訴你實例,很多人都死於礦災,我們國家情況算好的。」

土耳其工人儼然成了經濟成長下的犧牲品,誰能想到過去10年土耳其每年GDP成長超過5%,其中礦業貢獻1.2%,產業價值更是驚人高達25億美元,9萬2千人靠它養家活口,但其實這份職業等同是拿命換來的。

職災安全專家:「不幸的是,在這裡沒有建立起安全的概念,總的來說,土耳其沒有這樣的機制,這是我們所欠缺的。」

工人死亡率土耳其排名歐洲最高,也因此,土耳其工人死亡率位居歐洲之冠,據國際勞工組織最新數據,2001至2012年超過1172人命喪礦坑,等於每年死1百人,而這次出事的煤礦公司還是當地最大煤礦生產商。

CNN主播:「(業者)每年產煤量約6百萬噸,員工約6千人。」

煤礦國有轉私營,礦坑安全沒有改善,儘管出事的煤礦業者宣稱,礦場的安全措施和巡查沒有問題,但反對派砲轟這是土耳其煤礦,從國有到私有化的過程,政府未善盡監管的責任,放任煤礦公司謀財害命的結果。

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:「親愛的兄弟們,我請你們一同來為昨天,在土耳其索瑪喪命的礦工們祈禱。」

這場礦災,除了教宗方濟表達慰問之外,美國也表示願意提供土耳其所需的協助,但對這些家屬來說一切都來的太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耳其#礦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418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