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野火頻傳 日本5月飆31度高溫

記者 林芳穎 李宜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4 16:59

加州聖地牙哥森林野火,38度高溫加上強風助長,短短兩小時燒毀65英畝林地,德州同樣傳出森林火警,800位居民緊急撤離,至於日本也受高溫所苦,五月創下31度高溫,一名87歲老婦人中暑送醫。

熊熊火焰不斷燃燒,黑煙密佈天空,把太陽遮掉一大半,美國德州森林野火,伴隨時速80公里風勢迅速延燒,800位居民緊急撤離。消防隊員:「紅十字會已經在那裡等著居民,給他們任何需要的協助。」

加州聖地牙哥同樣傳出森林大火,短短兩小時,燒毀65英畝林地,空氣中瀰漫煙塵、灰燼,消防隊員戴上護目鏡搶救,直升機從空中灑水,雙管齊下,火勢很快控制住,起火原因排除人為縱火,推測是高溫38度,加上強風助長引起。

日本也因為連日高溫,熱得受不了,松山道後溫泉,噴水讓遊客納涼,甲府地區12日創下全日本最高溫31度,日本各地氣溫都超過25度。日本民眾:「很熱、快熱死了,很煩、明明才五月就這麼熱,溫差很大,身體有點受不了。」

明明才五月,怎麼會這麼熱?氣象主播:「高氣壓中心往東移,因此南風順著高壓外圍北上,將熱空氣帶進日本。」

一名87歲老婦人中暑送醫,醫生說可能是身體還不習慣熱,忘記補充水分,建議每天運動30分鐘,運動後喝牛奶,補充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,減少中暑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33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