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口水未至淚先流! 「舌尖中國」遭諷煽情


發佈時間:2014/05/11 20:10

大陸美食紀錄片《舌尖上的中國》,以精美畫面挑動無數饕客的味蕾,不過最近這部紀錄片播到第2季,加入人文故事、豐富劇情,卻惹來大陸輿論吐槽,有當地媒體直言,片中所拍的美食故事實在太悲情,導致美食紀錄片背離主題,饕客口水還沒流出來,眼淚先流出來了。

紀錄片《舌尖上的中國》旁白:「(紅燒肉)烹飪不需高深技巧,只需付出時間和耐心。」

看似簡單卻富於營養的紅燒肉,是上海這位母親為女兒準備的晚餐,為了讓女兒專心學好音樂,2人背井離鄉來到上海已經5年。紀錄片《舌尖上的中國》受訪者:「今年奶奶病得很嚴重,已經化療了10幾個療程,我都沒敢帶她回去,包括老人、包括丈夫、包括父母,我什麼義務都沒盡到。」

剛好在母親節前夕播出,最新一集的大陸美食紀錄片《舌尖上的中國》,要以感人劇情烘托出食物在中國人生活中的分量,不料觀眾似乎不太買帳。

大陸評論節目主持人:「為了女兒學習,5年不見丈夫,家人病危也不回去看一眼,這樣的故事有點毀三觀(違背正常人倫)的感覺,拍成了一個苦情大戲,再好看的美食也讓人食不下嚥,不是食不下嚥,是你懷著一個悲痛的心情,怎麼吃啊?」

人文太多、美食太少,大陸饕客抱怨說,看完紀錄片,口水沒留,已經淚流滿面。大陸電視節目旁白:「好好的一個美食紀錄片搞得這麼煽情,看麥客想哭,看相濡以沫的夫妻也想哭,看留守兒童還想哭,還讓不讓人好好看節目了,請問。」

面對質疑,紀錄片導演強調,這一個一個的美食故事是真的感人肺腑,他們已經刪掉了很多橋段,就是不想讓觀眾看到落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紀錄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48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