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光東照宮冷清 震後再找回遊客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7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27 22:42

強震後,日本各地觀光飽受衝擊,位在橡木縣的人氣景點日光東照宮,現在也冷冷清清,溫泉旅館已經面臨倒閉命運,橡木縣上上下下動起來,直接開拔東京招攬遊客,希望即將到來的黃金週假期,把遊客再找上門。

觀光宣傳人員:「請大家一定要到日光來玩,日光市民還是很有活力。」

扯開嗓門,賣命推銷觀光,橡木縣的觀光旅遊業者,想趕在日本黃金週連假前,吸引更多遊客上門,這場辦在東京池袋的觀光博覽會,橡木縣業者絞盡腦汁,要讓路過民眾停下腳步。觀光宣傳人員:「歡迎光臨,請來試吃橡木縣產的草莓。」

直接端出當地盛產的草莓讓民眾試吃,不只有吃還有拿,民眾只要參加抽獎活動,還有可能把橡木縣產的高級和牛肉帶回家,為了挽救東日本大地震後,當地慘澹蕭條的觀光業,相關業者拚觀光,不遺餘力。

NHK記者:「現在我們來到足以代表橡木縣的觀光勝地日光東照宮,每逢假日這裡總是擠滿人潮,但現在卻人煙稀少。」

會擔心不是沒有原因,著名的日光東照宮,在災後觀光人數銳減到只剩原本的1/20,周邊店家生意更加冷清,這間和果子老店,生意比去年同期整整少了7成。日光東照宮週邊店家:「現在客人還是很少,從我繼承家業的這40年來,還是頭一次遇到這樣的慘況。」

當地的溫泉旅館也是慘淡經營。日光的溫泉旅館業者:「這裡全是取消訂房的通知。」

3月的訂房,在災後有9成都臨時取消,損失金額高達2300萬日幣,業者已經有最壞打算。日光的溫泉旅館業者:「如果客人不願意來,那麼旅館的存在就毫無意義,結束營業也不是沒有可能。」

業者苦撐,橡木縣政府不能坐視不管,為了澄清在地所產的食物沒被輻射污染,等不及中央動作,他們早就展開調查,還廣發安全宣言,希望趕在黃金週連假,帶回觀光人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55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