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座椅式皮拉提斯 訓練腹部改善姿勢

記者 林芳穎 / 攝影 郭展毓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8 22:05

歐美盛行的皮拉提斯,一般都是利用墊子做伸展操,配合呼吸練習,鍛鍊肌肉改善姿勢,其實在家只要一張椅子也能做,簡單的幾個動作,就能鍛鍊肌肉,讓體態變好。

歐美盛行的皮拉提斯,利用深呼吸、鍛鍊肌肉,改善身體姿勢,如果沒有時間上課,在家只要一張椅子也能做。體操教師澤田美砂子:「邊吸氣、一邊吸氣,一邊雙手往上、一邊吐氣,把背部拉直,上半身往前倒。」

兩隻手向上,擺出游泳打水的姿勢,以10到15公分的幅度持續動作,腹部、肩膀以及背部肌肉都能伸展。體操教師澤田美砂子:「吸氣、做好準備,一邊吐氣、一邊向左扭轉,不需要轉得太過,接下來就是吸氣又吐氣,回到原來的位置。」

另外這一招叫做脊椎扭轉,重點是骨盆和腳不能動,肩膀也不要用力,只扭轉腰部。體操教師澤田美砂子:「一邊呼吸,上體扭動旋轉,左腳往上抬,右手肘慢慢靠近左膝蓋。」

第三招交叉伸展,雙手放到耳朵後面,反覆吸氣吐氣,這個動作的重點是腿,只要抬15公分左右,收下巴、背部打直不要駝背,透過皮拉提斯練習,腹部和內部肌肉都能強化。體操教師澤田美砂子:「因為腹部是支撐整個身體的地方,所以日常生活的任何動作,都可以更有效率,更沒負擔地執行。」

這位體操老師在大學做實驗,三個月內做10次60分鐘的皮拉提斯,18個人當中有15個人矯正駝背,42歲的日本女網好手伊達公子,私下也是靠著皮拉提斯維持身材,簡單的幾個動作,就能鍛鍊肌肉,讓體態變好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體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27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