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窄鐵道!火車門前過 民眾見怪不怪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8 10:31

在越南河內市中心的老城區內,有一條緊鄰民宅的超狹窄鐵道,平常沒有火車經過時,附近民眾將鐵道當成活動場所,火車一來,大家就很有默契地閃開,當地人與鐵道為鄰的生活,被一名印度遊客拍下來,照片PO網後,也引來不少討論。

網路影片:「去裡面,麻煩到裡面。」

順著鐵道,火車緩緩擠進狹窄的巷道內,只見這龐然大物距離民眾不到幾公分,大人、小孩得側著身子,讓火車從眼前經過,但火車才剛走,下一秒,熱鬧市集又再度出現,大夥兒撐起帳棚,繼續做生意,有趣的鐵道市集人生,就出現在越南首都河內的舊城區。

網路新聞:「這條鐵道非常靠近店面和住家,巨大的火車被迫擠進穿過市集,行人和玩樂的小朋友旁。」

有印度來的觀光客,拍下這個沿線居民和鐵道和睦共處的特殊景象,由於當地民眾都清楚知道,火車一天只有兩班,因此在火車沒來的時候,附近居民會把鐵道當成活動聚會或是做生意的地方,直到火車出現,大家才會很有默契地閃開。

其實在越南,鐵路意外佔總死亡人數的2%,估計有5000多條鐵道沒有柵欄或警示裝置,並不合法,當地政府決定投資大筆經費,要改善越南混亂的鐵道景象,不讓「火車從我家門前過」的情況一再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496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