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最痛的訊息 馬國:研判墜機無人生還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5 20:02

失聯的馬航370在哪終於有了明確答案,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昨晚舉行臨時記者會,心情沉重公布英國衛星公司的最新衛星資料,研判馬航370應是墜毀南印度洋,機上239人生還無望,消息一出,家屬們痛哭癱軟在地,還有人昏倒送醫,場面近乎失控,而馬航也在今天趕緊召開記者會,強調會先支付每位家屬折台幣約15萬的慰問金。

馬航乘客家屬:「這個消息發布的不對。」

最不願面對的事實還是來了,知道親人再回不來消息後,馬航家屬心痛到跪地哭喊,有人則拿起身上外套猛往攝影記者身上打。馬航乘客家屬:「2點40時候說失去聯繫,那為什麼美國又證明8點10分看到飛機蹤跡,那這段時間劫機者有病啊,跑那麼遠。」

CNN記者:「北京這裡的情況很糟糕,有些人被抬上擔架,被送往鄰近的醫院。」

馬航家屬甚至還直奔北京的馬來西亞使館外舉牌抗議,控訴馬航隱埋真相,拖延了搜救時機,其中有不少人壓不住心中的悲傷,掩面痛哭,他們情緒再潰堤,全因24日晚上馬來西亞這場臨時記者會。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:「根據這個新資料顯示,馬航370的終點是在南印度洋。」

馬來西亞官方表示,根據英國衛星公司最新資料研判,馬航370最後出現的位置是在澳洲柏斯以西的南印度洋,位置相當偏遠,且該處沒有任何能降落的陸地,因而研判飛機沒入南印度洋,數據擺在眼前,馬來西亞總理心情同樣沉重。納吉布:「對他們(家屬)來說,過去幾週讓人心碎,我知道這個消息會讓人更加痛苦。」

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:「我們對此高度關注,中方已要求馬方進一步提供得出這結論的所有訊息和證據。」

確認墜機,先簡訊家屬,再召開記者會,早在記者會召開前,馬航就已向家屬發簡訊致上最深遺憾,說飛機墜毀了,但讓人最心痛的是這一句「機上乘客無人生還」。馬航家屬:「證據在哪?」

家屬和不少專家質疑,從馬航8日失聯至今,2個多星期搜索行動,找到的殘骸不但無法確認為馬航370所有,加上也沒紀錄飛航資料黑盒子的下落,怎能輕易下結論?執法分析家佛恩特斯:「基於衛星資料的分析(下結論),我覺得是言之過早。」

飛航專家戈爾茲:「我認為今天(馬國)總理的發言是相當有同理心的。」

馬航在今天也召開記者會,強調會繼續支援乘客家屬。馬航執行長艾哈邁德:「馬來西亞航空先支付每位家屬5千美金的慰問金。」

馬航表示,日後將再提供更多的補償金,但後續賠償又是漫漫長路,因為包括事故發生地點、航空公司等條件都會影響理賠結果,更別說馬航現在到底在哪都不知道,怎談誰該負責。飛航律師羅斯:「從法律角度來看,飛機找不到也不是前所未見的情況。」

目前推估馬航370不是碰上恐怖攻擊或遭人蓄意破壞,就是機器故障失靈,但若真是機器有問題,包括飛機製造商波音和零件製造商都可能變成索賠對象,如此一來,訴訟時間將更冗長,外媒分析,馬航賠償金額可能達30億台幣,可能是911事件後最大的航空理賠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60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