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班牙反撙節示威 暴力衝突百人傷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3 07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西班牙民眾22日走上街頭,參與在馬德里舉行的「尊嚴遊行」,呼籲政府結束撙節措施,示威群眾和鎮暴警察爆發衝突,有人投擲石塊及瓶罐,而警方則是發射橡皮子彈驅散抗議者。這場衝突,至少有100多人受傷,而且傷者多半都是警察,警方也當場逮捕20多名暴力份子。

示威群眾用手上的石塊、瓶罐,朝銀行丟擲,玻璃應聲破裂,更激起群眾大聲鼓譟,場面失控,目標不只銀行和金融機構,鎮暴警察也遭到群眾丟擲煙火,警方則發射橡膠子彈,企圖驅散示威者。

激烈的抗議場面,出現在22日的西班牙首都新德里,白天就有上萬民眾走上街頭,參與這場「尊嚴遊行」,他們呼籲政府結束撙節措施,抗議貧窮以及歐盟的緊縮措施,因為這些政策,讓低層階級的民眾生活更加困苦。西班牙民眾:「我們來這裡是要抗議總理,他是個惡棍,我也向那些擁有權力卻貪腐的人表達不滿。」

示威群眾拿著抗議布條、標語,甚至還把樂器也帶上街吹奏,看起來氣氛平和,還有點像嘉年華會,不料,遊行到了夜晚全面失控,警民爆發多次激烈衝突。

衝突造成100多人受傷,其中傷者多半都是警察,原本一場以「反撙節」為訴求的抗議活動,最後竟演變成暴力事件,警方也當場逮捕24名暴力份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遊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9

0.1236

0.2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