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A380還要大 全球最長飛行器升空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8 09:45

空中巴士A380的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商用飛機,但現在英國業者推出一款新型的飛行器,比A380還要長18公尺,號稱全世界最長的飛行器,不只是純白子彈外型特別,這款飛行器不像飛機起降需要跑道,而且比一般飛機還要減少6成的燃油,運輸量也比貨機還要多,未來可望成為飛行貨運或是災難救援的主力。

由英國混合飛行器公司推出的最新型飛行器Airlander 10,總長達到92公尺,比空中巴士380還要大,號稱全世界最長的飛行工具成功升空,在天上看不出來有多驚人,跟工程人員比一比就能看的出來,雖然體積大,但是它可是比任何一架飛機都還要省燃料。

飛行器業者丹尼爾:「飛行器40%的升空力量來自於流線外型,另外6成是來自於氦氣,因為它比空氣還要輕,這是一個完全不同於以往的設計。」

Airlander 10原本是美國軍事飛行器,但因為縮減國防預算,把飛行器賣給英國業者,整架飛行器利用氦氣控制飛行,加上渦輪引擎驅動,充氣外皮是獨特設計的纖維材質,比同樣重量的鋼板還要強韌5倍。

飛行器技術工程師杜罕:「這是一片飛行器的樣品纖維,你可以看到,非常薄,強韌度也很高,非常像克維拉纖維的防彈材質。」

橢圓形的子彈外型,像飛行船又像飛機,但飛行方式卻是更像直升機,可以不需要跑道直接升降,內部更像個超級大貨艙,能載運大批貨品,非常適合災區救援。

飛行器業者丹尼爾:「它能夠降落在任何地區,能載運5公噸甚至更多的器材機具,我們還在研發能載運50噸重的飛行器。」

業者表示將在2016里約奧運期間,展開環遊世界的不落地試飛,要讓更多人感受這款新型飛行器的獨特魅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行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512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