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福島核廠20公里 強制列「禁入區」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1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21 18:17

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前往福島探災,同時日本宣布,福島核一廠方圓20公里,將劃定為警戒區,從22日凌晨0點開始,任何人都不能進入,將來也不能住人,將近3萬戶要被迫搬遷,此外日本也首度發現,在茨城跟千葉,有4名產婦,母乳驗出微量輻射碘131,不過日本專家強調,輻射碘相當微量,對寶寶健康不會有危害。

向福島縣知事深深一鞠躬,日本首相菅直人姿態放到最低,因為他又給福島縣民,帶來壞消息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:「對半徑20公里圈內的各位,帶來相當大的麻煩和不便。」

半徑20公里,指的是福島核一廠附近的區域,日本政府宣布,要把這裡列為全面禁止出入的警戒區域,估計會有2萬7千戶人家,得被迫離開家園。

對當地住戶來說,這消息猶如青天霹靂,來得太突然。福島居民:「從這邊開始不能進入,而且還是強制執行,這太誇張了。」

日本政府為什麼要設管制區?看看採訪記者在20公里圈內做採訪,得穿成這樣才行。CNN記者:「我們在20公里的管制區內,我們得做一些防護措施,就像您看到的,我戴上了口罩,從腳到鞋子都有保護,這是為了避免沾到地上,可能存在的輻射物質,或者是將其吸入。」

日本警方已經開始準備,拉起管制區的封鎖線,福島核能威脅,或許不是這樣的人力戒備能阻擋的,因為在關東,已經出現了輻射母奶。

日本一個民間團體說,他們在4名居住在關東地區的產婦身上,驗出了含有微量輻射碘的母奶,儘管含量最高也只有日本官方標準值的1/3左右,不過已經引起產婦緊張。

不只牛奶出問題,現在連人奶都出了問題,日本人在短時間內,恐怕很難逃離輻射威脅的恐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524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