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小時射25枚短程火箭 北韓恐再核試

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7 08:05

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再升溫,北韓16日晚間,短短3小時內,接連朝東海岸發射25枚短程火箭,南韓國防部分析,北韓這次發射的蛙式地對地火箭,射程達70公里,可配備核彈頭,同時研判,北韓有可能在近期內進行第4次核試爆。

北韓又來挑釁了,16日傍晚從元山葛麻半島發射短程火箭,下午6點20分開始,每隔10分鐘連續發射10枚火箭,晚上8點03分和9點28分,3個小時總共發射25枚火箭,挑釁意味濃厚。

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:「我們南韓軍方,認為北韓發射短程火箭,是針對韓美聯合軍演,展現的武力抗議。」

南韓國防部分析,北韓這次發射的蛙式地對地火箭,是1960年代的蘇聯製火箭,射程達70公里,可配備核彈頭,殺傷力相當強大,幸好都掉在公海,沒有射到陸地。

南韓專家:「這種火箭使用固體燃料,短時間內就能發射,如果在38度停戰線附近發射的情況下,2分鐘之內就能到達我們的首都圈。」

北韓不是第一次挑釁,但短時間連續發射如此龐大數量的火箭,情況非比尋常,讓南韓軍方不敢大意,推測北韓為了抗議韓美聯合軍演,也可能正在準備第4次核子試爆,接下來還會繼續發射火箭,白宮也呼籲北韓不要再利用火箭挑釁,加深國際間緊張情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401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