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炸糖」IPO 26日前進紐約證交所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4 21:25

近幾年上市的科技新股都大有來頭,包括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,以及推特,都在紐約證交所上市,再過一個多星期,又有人要加入這個上市俱樂部,就是開發「Candy Crash」的英國遊戲開發商King數位娛樂,將於美國時間26日在紐約證交所掛牌,每股發行價訂在21到24美金,若以最高價計算,估計可籌得76億美金,也就是超過台幣2千多億,成為英國身價最高的科技類股,該公司潛力無窮,但有專家卻看衰。

超火紅的手機遊戲「Candy Crush」將席捲市場,不過這回舞台是在股票市場。CNN主播:「受歡迎的炸糖果遊戲,將首次公開募股。」

開發「Candy Crush」的英國公司King Digital,將在美國時間26日,首次跨海到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,總計發行2220萬股,每股定價在21到24美元,以最高價碼來算,估計籌措資金可達台幣2千3百億,將創下英國網路公司身價最高紀錄。

CNN主播:「King數位娛樂公司計畫,在紐約證交所上市,希望發售2200萬股,每股股價在24美元,這樣一來,公司市值有76億美元。」

這個價碼超越多家遊戲商市值,其中包括開發開心農場,一炮而紅的芬蘭遊戲開發商Zynga,目前50億的市值,也望塵莫及,儘管隨著King數位娛樂公司上市檯面上一堆漂亮數字,但會不會又是曇花一現?

美投資公司Tuner資深經理巴金尼:「最害怕的是,演變成泡沫破裂的狀況,這也許會發燒好幾個月,然後就退燒了,無論如何最終會有東西取代,這就是問題的所在,我們將開始關注。」

2003年創立的King數位娛樂,研發出多款遊戲,但業績始終不出色,直到2012年「Candy Crush」推出,在臉書爆紅後,下載次數破5億次,日活躍用戶還從去年12月的9300萬,上升至今年2月的9700萬,雖為公司貢獻多達3/4的營收,但光靠一款遊戲,也正是隱憂所在。

投資公司IPOX創辦人舒斯特:「約60-70%的收益挹注公司成長,對公司來說,再明顯不過的重點,是創造更多暢銷,與具潛力的遊戲程式,至少1或2項,如同炸糖果遊戲此類。」

前車之鑑是Zynga在2011年股票風光上市後,迄今股價卻腰斬,比IPO掛牌價低42%,癥結點就在,未能積極搶進行動遊戲市場。美投資公司Tuner資深經理巴金尼:「但他們(Zynga)現在信譽,從谷底反彈,最近股價表現還不差,他們收購了多樣我們認為不錯的產品。」

想重拾榮耀,公司腦筋得動得快,但類似科技類股,上市後跌得鼻青臉腫多的是,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,前年上市發行股價,由38元快速跌落,甚至腰斬破20美元,推特股價最近也一度出現重挫局面,2月份日平均用戶有1.44億的King數位娛樂,能否不重蹈覆轍,在規模170億的行動遊戲市場站穩步伐,只能等時間證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遊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72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