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也跳舞慶祝、慶祝「投票」 北韓大選奇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0 21:57

北韓舉行了全國性的大選,選的是擔任橡皮圖章角色的北韓國會,687個席次,但是畢竟是北韓式的大選,每個選區只有一個被指派的候選人,選票上只有同意與不同意2個欄位可以勾,那要是勾不同意,就會被帶開,投票在北韓來說就像是人口普查,這次投票場最引人注意的是,金正恩的胞妹金汝貞,排在哥哥左右親信的第4位,首次在北韓官方媒體被連名帶姓的介紹,顯示金正恩正安排親妹妹進入北韓權力核心。

就像在辦嘉年華會的慶典一樣,這個地點可是投票所門口的廣場,歡慶最高人民會議,也就是北韓的國會選舉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己也是候選人之一,代表北韓革命聖地白頭山選區 參選,前往投票的畫面,走在最後面這位女生就是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貞。

身穿黑色套裝、白色襯衫,投下支持哥哥的贊成票,這是金汝貞第一次在北韓的官方媒體被連名帶姓的放大報導,這並不是 金汝貞第一次被拍到,2011年12月,金正日的告別式,躲在金正恩背後淚流滿面的她,當時就被國際媒體注意到。

日本NHK新聞旁白:「在金正日的遺體前,金汝貞比北韓勞動黨和軍隊的幹部們,還往前站了一步,但是在此(選舉)之前,這個名字(金汝貞)從來沒有被報導過。」

金汝貞早年和2個哥哥一起在瑞士留學,2012年7月,平壤遊樂園開館的那一天,全部高官站著鼓掌迎接金正恩,唯獨穿粉紅色衣服的金汝貞穿越花壇,不受控制的又蹦又跳,金汝貞高度的自由行動,當時就被解讀即將取代姑姑金敬姬的位置,就在姑丈張成澤被處決後,金敬姬也完全淡出。

金汝貞正式在投票場合出現,金正恩右手邊跟著的是頭號大將、軍隊總政治局長崔龍海,而金汝貞在官職排列序中站在第4位,顯示金正恩有意安排妹妹接任副部長層級的職務。

北韓的最高人民會議選舉5年選一次,這次是金正恩上台後的頭一遭,來投票的人,女的要穿傳統禮服,男的要西裝領帶,687席,每一個選區只有指派一名候選人,老百姓的票只有同意和不同意2種選擇,想投不同意票的得在眾目睽睽下,冒著被送去集中營的風險,走到另一個票匭,在完全監控下,確保得票率100%。

平壤市民雷宋根:「剛才我投了贊成票給我們的候選人,我將奉獻所有的智慧和力量,鞏固我們偉大的大元帥,以人民為中心所建立和發展的社會主義制度。」

軍隊整齊劃一的進入投票所,被規定在金正日2位先人的遺照前,把贊成票投入票匭中,票票不准跑。北韓共產黨員金日哲:「時時刻刻,我很確認,最高統帥是我們命運之父,所以基於愛國情操與信心,為國家奮鬥的強烈信念下,我把票投給我們的領袖。」

軍隊還負責在投票前挨家挨戶人口普查,除了出海捕魚的人之外,投票選民一個都不能少,於是投票一來清查脫北者人數,二來中央進行權力重整。

政治分析人士觀察,金正恩想加快肅清老臣,就趁這一次,將汰換掉1/3的席位,包括被處決的張成澤身邊的親信,在這次選舉中一併除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42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