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混亂血腥烏克蘭 再面臨分裂危機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7 22:02

烏克蘭政治危機一波未一波又起,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被罷黜下台,現在境內親俄羅斯的克里米亞共和國,吵著要獨立,當地的國會大樓甚至遭到親俄民兵闖入佔領,升起俄羅斯國旗,烏克蘭陷入分裂危機,在這個敏感時刻,俄羅斯宣布軍演,甚至把坦克車開進了烏克蘭境內。

抗爭紀錄片:「在現實裡,『恐懼』是不存在的,『恐懼』被放在我們心裡的角落。」

這是烏克蘭一個年輕的製片,用鏡頭記錄下長達好幾個月來的血淚抗爭,他們好不容易變天成功,把親俄羅斯的總統亞奴科維奇給趕下台,但現在國內局勢還是一團亂,兩派人推擠的地方,是烏克蘭境內克里米亞共和國的議會前面,26日親俄羅斯和反俄羅斯兩派民眾,發生嚴重衝突。

連坦克車都開出來了,希望發揮嚇阻作用,克里米亞的居民大部分講俄語,現在烏克蘭變天了,他們要求公投決定自己的未來。抗議民眾:「俄羅斯!我們想要跟俄羅斯站在一起,我們不想進入歐盟,我們也不需要歐盟。」

但就在這個節骨眼,普欽下令軍事演習。俄羅斯軍官:「計時開始!」

俄羅斯的坦克車不僅在邊境演習,還堂而皇之地開進克里米亞市區,如入無人之境,烏克蘭陷入分裂危機,民眾苦日子還沒結束,抬棺抗議,要告訴政客,人民的血不會白流,美國表示將密切注意情勢演變,會支持烏克蘭聯合政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克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63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