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6天重霾 習逛胡同「共同呼吸」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5 17:42

大陸1/10的國土被霧霾籠罩,華北地區已經連續超過100小時發布重污染預警,由於惡劣的空氣已經持續第6天,預計還要3天時間才會獲得緩解,北京大學的學生還把校內所有銅像都帶上口罩,自我調侃,而就在這個時候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午又輕裝簡從地現身在北京胡同,還和民眾合照,大陸媒體因此形容他是「同呼吸、共命運」。

上午11點,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北京市長郭金龍陪伴下,微服出巡逛胡同。民眾:「主席好、主席好。」

從吃包子到逛街,習近平極力展現親民作風,大陸媒體新京報還特別用「同呼吸、共命運」形容習近平這次的公開行程,全是因為北京的霾害已經持續6天、超過100小時。大陸新聞主播:「你可別以為這是什麼氣象奇觀或天文奇觀,這就是這2天北京天氣的實拍圖景。」

從距離地面100公尺的地方往下看,高樓之間飄散著雲海,美麗的景觀就在北京,而所謂的雲海其實是霧霾,這幾天儘管官方卯足全力取締製造空氣污染的工廠,卻起不了作用,PM2.5數值瀕瀕爆表,民眾出門的標準配備就是口罩。大陸民眾:「就像這種天氣的時候,出門會戴口罩,今天就是一個簡單的口罩,平時有那種PM2.5專門的口罩。」

就算戴了口罩也是治標不治本,北京大學就有學生幫校內銅像通通帶上口罩,調侃這個覆蓋大陸1/10國土的霧霾天,連銅像都難以忍受,幸好氣象預報,26日將有強烈冷氣團南下,惡劣的空氣品質能夠暫時獲得緩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霧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7

0.1657

0.3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