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嘯災區櫻花怒放 災民辦賞櫻會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8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18 19:20

日本的櫻花,一路往北開,東北強震海嘯災區,櫻花也在這2天進入「滿開」階段,為災區帶來春天的氣息,儘管災民還住在避難所,但就近辦起賞櫻大會,美麗的櫻花怒放,為災民帶來繼續活下去的力量。

滿開的櫻花,為愁雲慘霧的東北海嘯災區,帶來一丁點春天的喜悅。宮城縣民眾:「大家活力恢復了沒?」

這場災區賞櫻會,主辦者本身也是受災戶。他在消防隊工作的兒子,在海嘯中因為忙著疏散民眾,最後丟了性命。宮城縣民眾:「幫不幫人不打緊,只要你能獲救就好了,當家長的總是這麼想的啊。」

儘管心中是這麼想,但強忍悲傷,主辦賞櫻會,為的也是帶給災民更多希望和力量。東日本大地震、加上福島核災的陰影,多少影響了日本人今年賞櫻的情緒。只是日子還是要過,這群從福島撤離的民眾,也辦起了賞櫻會。福島縣民眾:「會想起家鄉的事啊,春天還是最好的。」

看著粉紅櫻花,吃著家鄉菜,他們只希望生命裡的春天,可以趕快回來。釜石市民眾:「本來有48戶,現在全都沒了。」

在岩手縣的釜石,海嘯一口氣捲走48戶人家,卻留下了這一排櫻花。釜石市民眾:「生命力很強啊,櫻花樹。」

走在櫻花隧道下,感嘆著櫻花生命力的堅強。東北人說,這一株株櫻花,矗立在有愛的地方,帶給他們活下去的力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櫻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435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