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砸碎3千萬花瓶 男大鬧艾未未展覽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17:00

美國邁阿密一間美術館,正在展出大陸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,一名男子參觀展覽時,突然拿起一個花瓶,直接扔在地上砸碎,經過追查,這是一個漢朝的古董手工花瓶,價值超過3千萬台幣,男子被捕後辯稱,不知道花瓶那麼貴重,以為是大賣場的便宜貨。

美術館警衛:「不要碰!」

一聲轟然巨響,價值1百萬美金、3千萬台幣的綠色花瓶,掉在地上砸個粉碎,大陸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,瞬間變成一堆碎片。

新聞報導:「他說我這麼做,是為了那些沒有在這裡展出過的當地藝術家,美術館花了上百萬,都只請國外的藝術家。」

來自多明尼加的51歲男畫家,不滿美國邁阿密美術館忽略當地藝術家的創作,才會砸花瓶洩憤,事後還辯稱,是因為看到展覽背後艾未未摔碎花瓶的三張黑白照片,才突然得到靈感。

新聞報導:「男子告訴邁阿密新時報,他不知道花瓶竟然要1百萬美金,看起來像是大賣場的貨色。」

艾未未這個系列作品,擁有超過2千年歷史,手工豔彩瓶最早的可追溯到漢朝,瓶身有艾未未的創意彩繪,原本一套16個,現在只剩下15個,破壞花瓶的鬧事男子當場被逮捕,接下來恐怕要面臨5年的牢獄之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艾未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584

0.1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