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洲建雲端資料庫 設機器人互聯網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8 11:27

機器人在日常生活中應用廣泛,未來只會越來越多,歐盟從4年前展開一項科學研究計畫,希望建構一個機器人學習平台,讓機器人透過這個系統下載知識、分享訊息,並且互相學習,荷蘭科學家日前檢驗成效,讓幾名機器人共同完成任務。

全身白色、外觀有點像人類的機器人Amigo,用鑷子般手的拿起牛奶盒,就往病房走去,到了模擬病房,機器人放開手,代表把牛奶盒交給病患,完成任務,不過這可不是靠它自己獨力完成。

以電腦螢幕當作臉孔的機器人Avi,正在環顧並掃描病房,接著把資訊傳送到雲端,這麼一來,不需要口頭傳達,就能直接透過雲端資料庫,交待指令給其他機器人,即使從沒進入過病房的機器人,也能知道牛奶放在哪,精準拿取及送貨。

荷蘭埃因霍溫科技大學人員:「因為一個機器人,一次只事先設定一種特定任務,很不實用,應該要透過這種(合作)方式,讓它適應環境,快速學習新事物。」

歐盟從4年前展開這項科學研究計畫「RoboEarth」,希望打造出給機器人使用的維基百科,也就是說建構一個機器人學習平台,讓機器人透過這個系統共享資訊和知識,並達到互相學習的效果。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研究員:「行動科技有新的標準,例如4G網路,可以儲存大量數據資料。」

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研究員:「這代表我們可以打造非常輕又便宜的機器人,完全不用再裝載繁重的計算功能。」

這些機器人主要應用在照護老人及病人,就像常說的「團結力量大」,讓機器人運作速度加快,也方便它們更融入人類生活,提供更好的服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89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