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國水患重創經濟 財損恐逾5百億

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3 13:12

英國南部遭逢強風暴雨襲擊,記者在戶外連線,風雨透過身上麥克風收音,聽得出來風力有多大,甚至一旁的大樹就直接垮了下來,英國水患災情越來越嚴重,現在連女王居住的溫莎城堡附近,都被大水圍困,保險業者估計,這回水災損失恐怕會突破10億英鎊關卡,大約合台幣500億,英國經濟也可能因此少掉1%的成長率。

ITV記者:「在黑池地區,風力在下午3點左右開始增強。」

狂風暴雨,不停迎面灌打過來,這名英國記者全身早就濕透,狂風透過身上麥克風忠實傳達,最後這個影像,記者身體被狂風撐住,彷彿飄在風雨中。CNN氣象主播:「看看這個每小時171公里的風速,出現在威爾斯的Aberdaron。」

真的是不誇張,狂風暴雨最大風速竟然飆破170公里,這兩個月風雨已經重創英國,但是老天爺還是不肯停手,民眾只能苦中作樂,在市區划船,慢慢前進。警察vs.記者:「所以風雨情況如何?天啊!」

話都還來不及回,不遠的後方,大樹就這樣直接垮了下來,驚險畫面剛好被拍個正著。保險業者:「當前我們看到的水患自12月以來相關的財損,恐達5億英鎊(合台幣250億)。」

更糟的是,大雨沒有停歇的跡象,現在保險業悲觀預估,損失恐怕會飆上10億英鎊,合台幣500億,河面跟橋面根本一樣高,洪水不停滾動,這一頭情況也很誇張,幾十隻天鵝漂在水上休息,這可不是公園水池,而是市區道路,英國暴雨成災,就連女王所住的溫莎城堡附近,都被大水攻陷。

民眾拉著小艇,家人坐在上頭,在水中慢慢前進,路標指示碼頭應該是在另一頭,這一頭民眾卻在市區路上行舟,畫面格外諷刺。CNN主播:「研究估計,這回水災損失慘重,恐讓英國經濟成長率減掉1%。」

英國首相卡麥隆:「錢不是問題,只要有需求就撥款,以協助家庭、民眾,協助社區撐過這個嚴峻的時刻。」

英國政府的信心喊話,投入越來越多部隊支援救災,只是水患短時間內很難退去,還泡在水中的民眾,恐怕也只能自求多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淹水#英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0452

0.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