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人機技術成熟 但爭議伴隨而起

記者 邱柏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2 22:02

先前有企業看上無人機的潛力,計畫利用無人機來運送包裹物資,引發了話題,在美國就有這樣的商用無人機測試基地,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無人機科技,有的用螺旋槳,有的用彈射,而利用無人機運送貨品,或是空拍景觀的技術已經相當成熟,但是無人機會不會影響飛行安全,或是無人機上的攝影機會不會侵犯隱私,這樣的議題在美國引起關注,如何規範無人機現在也讓當局傷透腦筋。

不管是螺旋槳動力,還是固定翼造型,甚至利用彈射衝上天空,美國北達科他州這個小鎮,可以看到各種的商用無人機測試。CNN記者:「美國設置了幾個無人機測試基地,北達科他州是其中一個大本營。」

記者:「未來無人機系統,在此地進行測試嗎?」測試中心主管:「在這裡,是的。」

看上商用無人機的潛力,當地北達科他州大學還開班授課,學生完成訓練,就發給合格操控無人機的證書,雖然利用無人機,運送包裹到目的地,技術上完全沒有問題,但是商用無人機才剛起飛,就碰上了大麻煩。CNN記者:「企業研發出商用無人機,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卻祭出禁飛令,因為無法確保無人機安全性,及是否會對空中飛行器造成影響。」

CNN記者:「這項科技不可否認真的很酷,但部分民眾開始萌生負面想法。」

無人機上的攝影機,可能會侵犯到隱私,這些都是民眾的疑問。CNN記者:「無人機可以協助對抗街頭犯罪,還可以運送包裹。」

空拍優勢,讓警方在荒涼的沼澤區搜尋到失蹤民眾,或是在風災後可以直接前進災區,就算無人機優點再多,疑慮還是不少,加上已經有4名美國公民,在海外因為軍用無人機攻擊而喪命,對於無人機的疑問跟規範,已經成為美國社會關注的焦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無人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83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