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逾2千旅客住民大疏散 香港超級任務


發佈時間:2014/02/07 20:58

香港灣仔的皇后大道人來人往,發動緊急疏散,情況一定非同小可,這是因為興建中的酒店工地,地基挖到一半,赫然發現美製ANM-66炸彈,內含黃色炸藥454公斤,頭尾的引信都還在,一旦被牽動,爆炸威力可以把半徑10公尺內的建築物,全部夷為平地,於是一場疏散週邊酒店旅客和當地居民,共2200多人的非常任務,通宵連夜展開。

在凌晨4點,天空瀰漫了煙霧,這時候的香港,才剛經歷過一場炸彈驚魂夜,灣仔區皇后大道上,這處正在興建中的工地,挖土機挖地基挖到一半,挖到這一顆二戰時期,美軍轟炸香港時的ANM-66炸彈。

直徑69公分、長170公分、內含黃色炸藥454公斤,頭尾的引信都還在,當年直直的插入軟泥巴當中,才沒爆炸,但是現在,如果不小心拉動引信,殺傷力驚人。

爆炸品處理課高級警司袁漢榮:「這炸彈威力可以在半徑10公尺內,構成極嚴重的建築物的損毀,|附近的建築物,也有立即倒塌的可能性,皇后大道東也會造成嚴重損毀。」

半徑10公尺內恐怕會被夷為平地,所以疏散範圍加大為200公尺,包括兩個酒店、華景樓住宅大樓,錫克教堂、伊莉莎白體育館、貝夫人診所全部列為警戒區,公車開到路口立刻被警方攔下來,通通暫停在封鎖線外,地鐵站拉下鐵門,附近40戶居民 將近200人 提著大包小包連夜搭車離開,鄰近的酒店也被拉上封鎖線。

灣仔警區署理高級警司謝名揚:「兩間酒店共有大約600間房間,由於部分住客離開了酒店,我想大約(疏散)6百到8百酒店住客。」

酒店服務生一個一個通知旅客該轉往哪個酒店,提醒大家,炸彈危機還沒解除之前,千萬不要折返,方圓2百米,總共疏散2200人,但是還沒入住的旅客,直接被擋在封鎖線外,呆坐在路邊。

大陸遊客:「流落街頭啊,我們現在沒有安排,我們也不知道酒店會什麼時候才能開門,我們也不知道,所有人沒有能給我們任何信息。」

旅客無奈,哪裡也去不了,正要拆除炸彈的現場,警車、消防車、救護車 待命狀態,動員軍方把沙包搬過來,要在炸彈的周邊先挖坑,鞏固地基,萬一拆除過程中不小心引爆,才能降低殺傷力。

接著以水力磨沙方式,在炸彈彈殼上穿孔,打了兩個有拳頭般大小的孔,再以400度燃燒一個半小時,燒完裡頭454公斤的炸藥,過程中出現兩次的小爆炸。

爆炸品處理課高級警司袁漢榮:「所以在燃燒的過程中,溫度呢我們控制溫度和燃燒速度,可以安全地只產生小型的爆炸。」

這枚炸彈是二次大戰之後,在香港發現最大型的未爆彈,封路、封橋、封隧道,12小時安全化解「超級炸彈」驚魂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未爆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55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