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國際大毒梟受訪 談「聖殿騎士團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6 20:37

墨西哥中部的米卻肯州,風景迷人,首府的古城區,還是聯合國認定的世界遺產,但這裡長期被一個毒梟集團「聖殿騎士」控制,墨西哥政府本月4日宣示,今年要投入34億美金,重建當地的安全與社會秩序,但這個毒梟集團的頭目「戈梅茲」,卻視政府與法律於無物,還大剌剌上電視接受訪問,說自己不過是生意人,強調從小樂善好施,到處幫助別人。

在晚霞餘暉陪伴下,英國第四頻道的記者趕夜車,朝著墨西哥「米卻肯州」首府「莫雷利亞」前進,莫雷利亞住著販毒集團「聖殿騎士」的首領「戈梅茲」,記者這趟採訪任務,主角就是這位大毒梟。

採訪地點必須保密,當戈梅茲現身後,他堅持在一面潔白的木板前受訪,說是這樣才不會暴露藏匿的巢穴,因為他是墨國頭號通緝犯,懸賞金高達250萬美金,超過台幣7500萬,戈梅茲的身旁,圍繞著荷槍實彈的彪形大漢,他的腰間配戴著一把手槍。

牛仔褲的口袋永遠插滿美金紙鈔,保鑣、武器加美金,這是他得以有恃無恐的三法寶,孩子看到他,衝向前親吻他,因為待會,小孩子的母親就會獲得戈梅茲打賞。墨國大毒梟戈梅茲:「我從小就無私助人,我老母35年前總說我會窮一輩子,因為我太樂善好施。」

但說穿了 這錢是賄賂也是恐嚇,所以即使遭通緝,他依舊能出巡、逛大街。墨國大毒梟戈梅茲:「我們一直告訴你們,我們是必要之惡,這是你們的不幸,卻也是幸福,我們離開,也會有其他組織來。」

他昭告莫雷利亞的居民,整個城市乃至於整個米卻肯州,都逃不了他的手掌心,順我者生、逆我者亡,戈梅茲儼然是米卻肯州的地下政府,當地人不叫他戈梅茲,而是稱呼他「La Tuta」,「La Tuta」的意思是老師,因為這位墨國頭號通緝犯,原本的行業,正是傳道授業兼解惑的老師是也。

從老師變成毒梟,戈梅茲有如美國影集「絕命毒師」的真實版。墨國大毒梟戈梅茲:「教書是個健康而正直的工作,但我天性過動,又有雄心壯志,當老師滿足不了我。」

將自己的一切作為合理化,他領導的聖殿騎士團不只販毒,小到鬥雞,遠到太平洋沿岸的墨國最大海港,都在聖殿騎士的掌控下,他們最賺錢的營生也不是販毒,而是非法開採鐵礦。

墨西哥礦場員工:「負責出口礦物的是中國大陸公司,非法組織將這些礦物賣給合法的公司,好讓礦物能夠出口。」記者:「這好比洗錢 、『洗礦』。」墨西哥礦場員工:「對、『洗礦』,假設每艘船載的礦產價值1300萬美金(3.9億台幣),每一年大約是30艘,想像一下那是多少錢。」

1300萬乘以30艘船,等於3億9千萬美金,合台幣118億,其中百分之50到75,進了聖殿騎士團的口袋。墨國自衛隊員:「老師戈梅茲。」英國記者:老師戈梅茲。」

一些長期遭受恐嚇欺壓的米卻肯州居民,大約一年前組成自衛隊,與聖殿騎士團不斷爆發激戰,終於逼得政府在今年1月派兵介入,但軍警率先徹底執行的,卻是逼迫自衛隊繳械,自衛隊員拒絕繳械,因此遭到軍隊開槍射殺,自衛隊早已多次通報軍警La Tuta的藏匿地點,也不只一家媒體曾經專訪過他。

墨國大毒梟戈梅茲:「天下烏鴉一般黑啦。」

如果自衛隊與記者都找得到他,為何政府軍遲遲無法將這位頭號通緝犯緝捕到案呢?前柯林頓總統顧問薩拉札爾:「唯一的解釋就是,替(聖殿騎士團)撐腰的不只有地方,還有中央政府。」

墨國大毒梟戈梅茲:「我們只想要和平寧靜,墨西哥製造麻煩的是這些自衛隊,他們偷竊、公然行竊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毒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389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