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賭馬深入香港 成港獨特在地文化

記者 邱柏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3 21:28

農曆年節假期,各行各業都在放假,不過在香港,有一項職業運動不但沒有放假,還擴大舉行,就是香港的賽馬,去年香港賽馬吸引超過200萬馬迷下注,投注金額達940億港元,合台幣超過3600億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,今年適逢農曆馬年,香港人相信馬會帶來好運,預估將吸引更多民眾進場看馬賭馬,讓香港的賽馬經濟更加蓬勃發展。

農曆新年假期,香港賽馬沒有休息,還擴大舉行。CNN記者:「今年是農曆生肖的馬年,許多中國人相信,馬能帶來好運。」

賽馬場擠滿了馬迷,對香港人來說,賽馬賭馬,已經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。賭馬民眾:「它本身具有高度娛樂性,就算你不下注賭輸贏,只守在電視機前看比賽,就已經很讓人興奮了。」

賽馬場裡頭,人人低頭專心研究,有專門的馬報馬經,從馬匹的個性、近期的表現,到騎師成績,都提供第一手分析資訊,賽馬的臨場狀況也很重要,因為想要賭馬贏錢,可沒那麼容易。賭馬民眾:「許多觀眾在來這之前,都做了很多功課,就跟參加考試差不多。」

做足研究功課才會下注,因為在香港賭馬可不便宜,一注500港幣起跳,合台幣近2千元,而香港的賽馬協會培養這些馬匹,也下了很大功夫,平均一匹馬,每個月光是訓練跟場地費,就要花上3900美元,合台幣超過10萬元,而這些投資,最後都有了回報。

香港賽馬協會主管克里夫頓:「(去年)我們有逾2百萬民眾參與賭馬,換算賭資達,940億港元(台幣3669億)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。」

今年是馬年,預估將會吸引更多馬迷進場下注賭馬,香港賽馬規模經濟,也可望更上一層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賭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455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