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麥當勞新目標 用咖啡帶動來客量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30 23:17

一場咖啡大戰即將在美國連鎖餐飲店開打,根據彭博社的報導,美國麥當勞在2014到2016年策略文件中提到,首要任務就是要拉抬咖啡帶動的來客量,而且把競爭目標瞄準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,因為相較星巴克去年股價大漲46%,麥當勞卻只成長10%,如何靠著咖啡帶動其它產品銷量,成了未來幾年美國麥當勞創造營收的關鍵。

麥當勞廣告:「發覺屬於你的任何美好時光,就是喝McCafe的咖啡冰沙。」

來麥當勞已經不再只有炸雞、薯條,還可以聞到濃濃咖啡香。麥當勞廣告:「我就是感覺現在不同了。」

不論喜怒哀樂,喝咖啡聊是非成為現代人生活縮影,這也是為何美國麥當勞把未來3年的策略目標放在拉抬咖啡帶動的來客量。麥當勞執行長:「不像一般雜貨店或量販店賣咖啡,我們要做的是用我們的大品牌,讓想喝咖啡的人會來到麥當勞,而咖啡是成長很快的商品,所以我們要確定能抓到趨勢。」

其實麥當勞從5年前就開始在美國推出McCafe,還大手筆重新裝修店鋪,添購1萬3000美元的濃縮咖啡機,目標就是要擊敗知名的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。

民眾:「到麥當勞喝咖啡,不會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因為我很少去麥當勞。」

不過這策略對美國民眾似乎不買單,從股價上也能反應,2013年麥當勞的股價上漲10%,但星巴克竟然飆升46%,這也讓麥當勞老闆誓言要賣咖啡,賣到成為對手羨慕的對象。網路影片:「我們買來麥當勞的熱和冰拿鐵,要和星巴克及Dunkin' Donuts比較。」

但實際找來專家試喝,結果卻得到這樣的答案。咖啡專家:「麥當勞熱拿鐵的咖啡味,比起星巴克和Dunkin' Donuts,濃郁50%左右。」

看來麥當勞咖啡產品,在專家眼中還是大有可為,而且從去年1到11月的銷量顯示,麥當勞在午晚餐和點心銷量都下滑,獨獨早餐微幅上漲,因此麥當勞希望在顧客用餐時,還能搭配一杯優質咖啡,只是強打的咖啡口味,麥當勞列為最高機密,但可以肯定,咖啡大戰即將在美國連鎖餐飲店間開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麥當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696

0.16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