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古靈精怪狐獴 家族分工細


發佈時間:2014/01/01 2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南非的喀拉哈里沙漠裡,有一種古靈精怪的小動物,叫做狐獴,牠們是以家庭為單位生活,每個成員都各司其職,不過受到暖化影響,沙漠越來越少下雨,牠們的食物也越來越難找,加上開發道路,有不少狐獴慘遭車子輾過喪命,也讓這群小傢伙的生存環境,越來越艱困。

影片旁白:「ㄟ!前面的,小心一點啊!」

距離台灣半個地球遠的南非喀拉哈里沙漠裡頭,這種古靈精怪的小傢伙,叫做狐獴,牠們最愛做的事情就是抱抱。影片旁白:「早上起床,或是晚上睡覺前,全家一定要抱一下。」

別看這些狐獴站起來似乎威武神氣,但實際身高都不會超過30公分,小狐獴更只有5至6公分,相當迷你可愛,狐獴的家庭觀念重,而且每個成員都各司其職,狐獴爸爸負責捍衛家庭,狐獴媽媽則是發號施令,管理一家大小的生活,兄弟姊妹有吃的,一定是先餵飽小狐獴的肚子,不過最近幾年,沙漠裡的食物,越來越難找了。

影片旁白:「小傢伙已經兩天沒有進食了,再也忍不下去,偷偷爬出洞口,時間一點一滴過去,他們正跟死神拔河。」

狐獴攝影師溫芳玲:「我這趟去其實18個月沒有下雨,我到的那個周末,才下第一場大雨,所以他們食物其實非常難找。」

這隻狐獴叫蜜糖,負責保護剛剛出生才三個星期的小狐獴,其他家人出門找食物,但過了3天,音訊全無。影片旁白:「才八個月的牠(蜜糖)沒有奶水,寶寶們想喝奶,又失望了。」

三天沒有進食的狐獴寶寶,幾乎撐不下去,脆弱又無助,直到第3天晚上,遠方的草叢裡,突然傳出聲音。影片旁白:「牠們回來了,好棒啊,是家人回來了,團聚的一家,忙著互相安慰。」

狐獴攝影師溫芳玲:「(小狐獴)最多挺過3天不吃東西,而且又很冷,結果沒想到,就在太陽下山後,牠們家人奇蹟似的衝回來。」

除了受到暖化影響,食物變少,讓狐獴面臨生存困境,沙漠道路的開發,也有不少狐獴慘死車輪底下,加上天敵老鷹毒蛇的攻擊,狐獴數量越來越少,不過牠們沒有放棄,繼續在沙漠中努力存活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狐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3393

0.4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