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國3D食物列印機 明年英國開賣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30 09:31

西班牙一間公司將於明年在英國販售一台3D食物列印機,有別於美國NASA先前委託業者開發的機器,是用來製作填飽太空人肚子的食物,這台全球第一台走入現實生活的食物列印機,印出的是日常生活常見、提供民眾食用的食物,只要放入食材就可列印出各種佳餚,除了讓家長節省時間,據說連米其林星級大廚都感興趣。

想吃披薩嗎?靠一台機器幫你搞定,機器噴嘴來回運作,先做好披薩餅皮,再擠上醬汁和起司,就完成一個圓形披薩的基底,3D列印食物的概念雖然不新,但眼前這台機器卻是即將走入現實生活的第一台食物列印機。

網路新聞:「我面前所有食物都是3D列印機製成的,沒錯,一台機器做好所有工作,我唯一要做的就是,列印好後,把食物加熱。」

西班牙一間公司最近展示出這款3D食物列印機「Foodini」,只要把食材放入機器中,接著在觸控螢幕上選擇食物種類,設定你要漢堡、水餃還是披薩等等,過幾分鐘後,成品就上桌。

以義大利餃子為例,放入麵團、醬汁、餡料後,噴嘴就會噴出一層層水餃皮和內餡。業者:「我們希望不只做出巧克力和太空食物,我們希望製作日常生活的食物,像是美味的義大利餃子、小糕點、義大利麵,還有裝飾你早餐的吐司。」

不過機器無法加熱烹調,因此大快朵頤之前,要先把食物加熱,而要作成動物造型的食物也難不倒它,不僅讓小朋友無意間開心吃下不喜歡的蔬菜,也節省家長時間。

這台3D食物列印機預計明年在英國推出,每台售價4萬多元台幣,隨著3D列印越來越夯,業者聲稱,食物列印機可望成為繼微波爐之後,掀起廚房革命的新科技,改變民眾製作料理的方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3D列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41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