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泰反對派杯葛選舉 警民衝突釀2死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20:20

面對政治僵局,泰國總理盈拉本來希望解散議會後,2月2日舉行大選,以民主來昭公信,但抗議民眾說什麼都容不下他們口中「包庇罪人哥哥」的盈拉,一見了要去抽選舉號碼的候選人就擋,連記者要採訪,都因為選委會發的採訪證,讓他們看來太像官員,被團團包圍,警察26日維安時,衝突更高漲,至少造成2人死亡,143人受傷。

500名抗議者四處竄逃,找到遮蔽物後,又拿彈弓朝警察射,泰國政府一天前才宣布,特別安全法延長2個月,26日的曼谷,就佈滿白色煙霧和倒地的傷患,警民衝突至少造成2人死亡,143人受傷。

泰國抗議民眾:「警察對我們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,但我們只有簡單的工具可以防身。」

石頭和玻璃瓶,從民眾手裡,往體育館和鄰近的勞工部飛去體育館裏頭,要參加2月2日國會改選的候選人,正等著抽號碼牌,抗議民眾擔心,現在大選趕不走現任總理盈拉,泰國選委會也認為局勢亂,沒法維持選舉公平,也主張順延4到6個月,但副總理強勢回應國會解散後,依規定就是2月2日改選,要改沒有憲法依據,所以不顧場外硝煙,30個政黨抽號碼牌的流程,最後是照常走完。

泰國前總理艾比西(2013.12.23):「我從來沒說我們要干擾大選喔,我說過我們不會影響選舉的,蘇德(前副總理),辭掉他民主黨的議員職務,才去領導抗議,所以這次我們民主黨,可沒有涉入抗議喔。」

在野的民主黨說,他們與暴力沒關聯,執政的盈拉,25日也露面展現誠意,要設獨立單位化解僵局。泰國總理盈拉:「我要強調國家改革協調會,不是政府論壇,如果各政黨同意,這個協調會,只會在總理辦公室的命令下成立,接著送入閣承認,確保程序立刻開始進行。」

但曼谷的哨音沒有停止,以國旗三色彩帶繫著的哨子,第一次在泰國史上成為抗議象徵,任務還沒完成,領頭抗議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,2014年第一週,就要再舉辦大型示威遊行反總理盈拉。

泰國國立法政大學阿里:「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的訴求,實在太模糊了,這會導致另一個大問題,認同投票的人覺得,他們權利被剝奪了想要選舉的人,那些想要自己聲音被聽到的人,他們會覺得自己的權利被剝奪了。」

這座中央世界商業中心,是曼谷慶耶誕、跨年倒數的首選,盈拉政府宣布,跨年那晚這裡會站滿維安員警,曼谷郵報民調顯示,56.6%的曼谷民眾新年旅遊計畫受抗議潮影響,62.6%乾脆放棄出門倒數,近7成民眾期盼,兩大黨能合作,但正如每個新年新希望,能不能實現很難講。

土地開發商海爾利:「我們了解到泰國就是這樣,很快就會復原了,隔天大夥兒就會起床,然後好好工作的,我們就會這麼做,但是你知道的,要說服世上其它國家說,回來,OK,沒問題,那又是另一回事了。」

儘管泰國銀行,將泰國今年的成長預測,由3.7%,下調到2.8%,還預測明年可能不到4%,還是有樂觀的土地開發商,相中湄南河沿岸投資,魚產豐富,孕育泰國人文的這條母親之河,兩岸發展不均,右岸香格里拉等五星級飯店一幢幢,左岸空屋一棟棟,但在這兒,你有一筆土地法規允許,蓋10倍的樓地板出售。

建商把接駁船開來原本「落後的」這一側,加上高架列車,交通便利了,房價漲起來了,全曼谷最高的住宅,258公尺摩天樓落腳這裡,重塑曼谷天際線,2007年每平方公尺售價3450美元,2013年漲到4700元,這還只是新加坡的1/5價格。

建案設計顧問布爾:「我猜這裡是,能讓人發出驚嘆的其中一個點,你可以來這個角落,享受五星級的景點。」

但不是每個曼谷人都有發財夢,走一趟街角巷弄,很多人會告訴你,老家他們不賣,平平安安的生活就夠了,這個願望看似平凡卻也不容易,就看曼谷政治動盪多快落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曼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1205

0.25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