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厚重情誼」 日相親筆信感謝台灣


發佈時間:2011/04/11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震災,台灣人各單位發起募款活動,賑災晚會一口氣就募得7億8千萬,如今震災滿月,日本首相菅直人透過日本交流協會,發出親筆署名的感謝信,標題寫著「感謝您的厚重情誼」,他說日本到現在還有15萬人在避難,感謝外界、尤其特別提到台灣的援助,一碗湯、一條毛毯,溫暖眾人冰冷的身心,最後還用英文寫到患難中見真情。

日本震災,台灣各地發起募款活動,演唱會短短4小時就募得高達7億8千萬元,不只讓日本電視台報導、網友留言感謝,強震滿月的這一天,日本首相菅直人透過交流協會發出感謝信函,標題就是「感謝您的厚重情誼」,內文提到,海嘯席捲的地區沒水沒電也沒食物,甚至無法互相聯絡,許多寶貴生命被奪走,至今還有15萬以上的居民被迫過著避難生活。

在那個時候,海外朋友們的援助,給我們帶來莫大勇氣,一碗湯、一條毛毯,溫暖了眾人冰冷的身心,在此向所有大力相助的國家、地區還有台灣的朋友們,致上由衷的感謝,最後用英文寫下患難見真情。學生vs.民眾(100.3.18):「謝謝!」

日本嚴峻天災,讓台灣人感同身受,921地震時,日本即時伸出援手,如今強震海嘯襲擊日本,台灣人回報的這一份情,讓日本上下、從民眾到首相,對台灣都存有一份感恩的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80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