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滿月再震!福島內陸 規模7.0餘震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1 16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311強震今天剛滿1個月,沒想到東北災區又發生規模7.0的餘震,震央位在福島內陸濱通地區,晚間陸續有災情傳出,茨城縣證實有一名男子死亡,福島也有災民心肺停止,正在急救中,另外福島已經有多達22萬戶停電,茨城縣發生土石流埋車,一家四口慘遭活埋,巧合的是,日本網友這幾天接連目睹,天空出現所謂的「地震雲」,沒想到強烈餘震真的來襲。

從架設在大樓屋頂的監視器,可以看得出來這一場地震威力有多強,台灣時間下午4點16分左右,東北地方又發生規模7.0的強烈餘震,震央在福島縣濱通地區,原本掛在辦公室牆上的電視,也被震到掉了下來。

日本氣象廳一度對東北海岸發出海嘯警報,部分地區也傳出災情,茨城縣有車輛遭到土石流掩埋,還有瓦斯外洩,福島傳出火警,有多人受傷。

五列JR電車因為餘震停駛,東京搖晃的也很厲害,是311強震後最大的一次震度,成田機場跑道也在第一時間關閉,福島核電廠也因為地震停電,所有工作人員中斷抽水作業,緊急避難。

巧合的是,日本民眾在7.0餘震前幾天,陸續拍到天空出現異象,雲就像是龍捲風一樣,網友說,這就是所謂的地震雲,311大地震之後,陸續有民眾,在關東地區拍到類似的照片。仙台、群馬等地,也有民眾目睹所謂的「地震雲」,網路上不斷謠傳,各地接連目睹雲層異象,而且都是最近拍到的,因此流傳,東京可能還會發生大地震,雖然日本氣象廳出面駁斥,說這種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,沒想到今天就發生規模7.0餘震。

此外,南三陸町311海嘯來襲當天的影片,也首度曝光,海水在幾分鐘內,挾著房子汽車等雜物快速湧入,還追著人跑,而撤離慢的人,來不及跑上高處,只有被海水吞沒,靠近海岸的鐵道瞬間被吞沒。

拍攝民眾:「水淹過火車了,越來越靠近了。」

◎畫面翻拍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65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