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身族不想1人用餐 韓網站助揪飯友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3 13:03

在南韓「單身貴族」比例越來越多,已經佔全南韓社會的1/4,預估20年後還可能增加到1/3,單身消費力驚人,商機可觀,因此就有年輕人創立「家庭飯友」網站,專門提供不想單獨用餐的單身會員,只要在網站上設定地區發文,就能揪團一起吃飯,而網站則是協助聯繫餐廳,從和餐廳簽約來抽佣獲利,這個網站在南韓大紅,目前會員已經有1萬多人。

高掛旗幟、發放傳單,參與活動的民眾還得綁上紅布條,猛一看,還以為是示威抗議,但其實這是一場單身聚餐活動,這一頭處理南瓜,另一頭也忙著將洋菇切丁,最後烹調出熱呼呼的咖哩飯,大家一同分享,這是最近在南韓很紅的「家庭飯友」網站,不想一個人吃飯,只要加入會員,就能揪大家一起用餐。

網站創辦人朴仁:「很驚訝回應非常快速,因為一般韓國人比較害羞,我想辦起來會有點困難,當我開始執行時,很意外結果是相反的。」

網站上有各式主題的聚餐趴,目前會員已經有1萬多人,想聚餐的會員設定地區後發文,網站會協助聯繫餐廳,藉由和餐廳簽約抽佣獲利,看準的是南韓的「單身商機」。NHK記者:「最近像這樣80公克的小包裝,銷量也在日漸攀升。」

根據統計,2010年全南韓社會已經有1/4的人口是單身貴族,預估20年後,比例會上升到1/3,因此看好「單身經濟」,像是餐廳多了更多的「一人座」,單人套餐銷量也提升。老闆徐政洪:「想一人享受用餐樂趣的族群逐漸在增加,今後還會鎖定單身族群開更多分店。」

南韓就連預售屋也瞄準「單身」,套房詢問度提高,食衣住行育樂,單身商機將會成為主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商機#單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449

0.1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