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女度假遭綁! 菲國反綁總隊救人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楊清波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1 0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籍女子在馬來西亞度假,竟然遭綁架到菲律賓南方小島,跨三地的綁票案件,經過36天,肉票才平安獲釋,案件進行當中,外交部、立委、國際刑警全都投入偵辦,其實,被綁票的張安薇和哥哥不常聯絡,一開始還是透過值得信任的中間人牽線,中間有立法委員一度傳出,綁匪要求1億元台幣的贖金,官方低調否認應該是誤傳,他們和歹徒一直密切聯絡,所有監聽錄音帶也送往刑事局。

台灣籍女子張安薇平安獲救,先到軍醫院體檢,21日會和菲律賓警政署的反綁架總隊AKG,製作簡單筆錄,就會回台,親友等了30天,終於獲得好消息。

張安薇親友:「安薇平安回來之後,我想再跟大家,關心我們的朋友,再詳細說明。」

被綁36天,跳島轉換至少3個地方,據了解,被害人不知道自己到底去了哪些地方,11月15日,案發,隔天刑事局國際科趕快派兩路人馬,一邊跟著被害人哥哥張大公,另一邊會同聯絡官,和菲律賓的反綁總隊協調。

歹徒16日,透過中間人和張大公聯絡,外交部、立委,被排除在外,11月23日,歹徒直接透過LINE和家屬,用英文喊價,中間一度傳出有傭兵願意收錢前往救人,還有贖金台幣1億元,官方低調證實應該是誤傳,12月10日,反綁架總隊協助談價錢,家屬回台灣籌錢。

刑事局長林德華:「從張安薇女士被綁之後,我們刑事警察局就派了專案人員去菲律賓,與菲律賓的警方、AKG反綁架總隊,還有馬來西亞警方共組專案小組。」

17日,張大公和國際刑警帶著錢,交給菲律賓警方前往贖人,12月20日下午4點,終於把人救出來,張大公都在馬尼拉等候消息,據了解,張安薇態度鎮定,知道自己獲救一度非常激動痛哭,它其實和哥哥張大公一段時間沒聯絡,因此一開始透過好友找到哥哥,張大公和刑警合作,透過人脈,處理相關事宜,直到破案,外交部仍然後知後覺,推派刑事局發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綁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427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