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曾拍成電影!曾轟動英倫 火車有大盜|


發佈時間:2013/12/19 20:42

英國有一起搶案相當知名,被稱為是史上最大的火車搶案,那是在1963年,15名匪徒,洗劫英國皇家郵政的列車,得手260萬英鎊的現金,折合成現值,是4000萬英鎊,逼近20億台幣,這起世紀搶案事隔50年,還是讓人津津樂道,原因就是其中一名搶匪畢格斯,他越獄成功,一路從法國、澳洲逃亡到巴西,而且藉由媒體與娛樂產業,將自己當年犯下的罪行,變成傳奇,靠著名氣吃香喝辣,還出版回憶錄,搶案紀念品,撈錢。

照片中這位老頭子12月18日去世,而且還名留青史,諷刺的是,他一輩子幹過最不得了的事是搶劫火車,那是英國史上最大條的火車劫案,事情發生在1963年8月8日的凌晨3點鐘,一列從蘇格蘭「格拉斯哥」開往倫敦的皇家郵政列車,卻在一座連介紹都不知該如何介紹的偏鄉小鎮,遇上15名匪徒洗劫,被洗劫260萬英鎊現金,折合現值大約是4000萬英鎊,這起轟動一時的搶案,曾在1988年被改編成電影「火車大盜」

電影「火車大盜」:「哈囉,我是剋星愛德華,繼續亡命天涯吧。」

飾演男主角的是知名歌手菲爾柯林斯,他還替電影唱了幾首80年代的經典歌曲。電影「火車大盜」:「當我心情鬱卒時,我只要看你一眼,人生就變彩色的了,我們擁有絕妙的愛情。」

這部喜劇片的男主角藍本,是綜合搶案發起人剋星愛德華與主謀雷諾斯戲劇化的一生,但他們倆的名氣,卻遠不如在18日過世的小嘍囉畢格斯。

英國火車搶匪畢格斯(1974年):「基本上我是個好人啦。」記者(1974年):「你說自己是個好人,即使你承認搶劫火車?」畢格斯:「是啊,那是八百年前的事情了,我那時候還沒那麼好。」

臉不紅氣不喘稱讚自己心地好,這是大言不慚的畢格斯,可能就是如此厚臉皮與自感良好,讓畢格斯從人人喊打的搶匪,變成受到一些人追捧的傳奇。

英國記者(1963年資料):「畢格斯被捕時說,你們拿出證據來啊,我才不會對你們坦承任何事呢。」

畢格斯在搶案發生3週後被捕,1965年入獄服刑,刑期是30年,但他才吃了15個月牢飯,就翻牆越獄,先到法國整形,易容後再躲到澳洲,最後落腳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,吃香喝辣,交了個女朋友兩人生下一個兒子,這個兒子成了他的護身符,讓他在行蹤曝光時免於被引渡回英國,只是逃亡時要保持低調,卻有違畢格斯的本性。

畢格斯演唱歌曲「沒人無辜」:「老天垂憐性手槍,他們是幾個健康的小夥子。」

這首歌是畢格斯在1978年,和英國龐克樂團「性手槍」一塊錄製的單曲,衝上排行榜第六名。畢格斯演唱歌曲「沒人無辜」:「羅尼比格斯乖乖坐監直到逃獄。」

畢格斯了解到,自己打劫皇家郵政越獄又亡命,當局窮追不捨,媒體爭相報導,竟然讓他成了挑戰威權的反叛偶像,而這種形象是可以賣錢的,他開始販售T-shirt等世紀搶案紀念品。

畢格斯傳記作者希爾維:「這些搶匪某種程度上,變成可愛的流氓,當然他們並不可愛,因為他們是罪犯,但是這起火車搶案,讓當局臉上無光,所以輿論的感覺,就不認為它有那麼可怕了。」

畢格斯在巴西逍遙31年後,在2001年為了免費的醫療,自願返回英國,畢格斯一下飛機立即遭到關押,直到2009年因為健康因素獲釋,而雖然出獄後又多次中風,但他從沒放過任何賺錢機會,隔兩年就發表一本回憶錄。

畢格斯(2011年):「這應該是史上最精采的書之一,如果你不買一定是瘋了。」

他曾受訪表示,當年分到的15萬英鎊贓款,他在3年內就揮霍光光,此後他就靠著他的名聲在過活。

「超級火車搶案」作者羅素帕維爾:「如果沒有他,世人早就遺忘50年前的這起搶案。」

而畢格斯靠著滿腦袋鑽營的點子,創造出來的50年傳奇,在他死後不清楚還能夠再延續幾年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414

0.1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