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魔漫熱!Q版素描 卡通漫畫臉書爆紅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9 20:40

最近在你的臉書動態時報上,是不是也常常看到,你的朋友們化身為漫畫人物,有Q版素描的,也有卡通式的,這就是現在紅遍全球的魔漫熱潮,引領潮流的兩款APP,一個是來自中國的魔漫相機,另一款是出自於加拿大的Bitstrips,不會畫漫畫的人,都可以體驗用自己的漫畫人物,來為自己表達心情的感覺,結合上臉書、社群平台,讓這兩款APP,在2013年底爆紅。

節目介紹:「想要甚麼樣的背景圖,它都可以,一個人的、兩個人的,比如說後面有個小兔子的,啊,這個是中秋節的時候。」

和偶像明星合照,或是自己來當新聞人物,這就是中國最火紅的APP「魔漫相機」,不需任何畫漫畫功力,拿著手機平舉,對齊雙眼拍張照,一秒鐘魔漫出爐。

央視報導:「您知道這款應用有多麼的火爆嗎?從10月底到11月底,所有類型的下載當中,魔漫相機排名第一,單日下載最高峰,達到了325萬,是微信單日下載量,最高峰的1.7倍。」

魔漫相機8月底上線,截至12月中,累積用戶數已突破5千萬,這家位在北京中關村的科技新創公司「百舜華年」,就是引領魔漫熱的團隊,每天更新推出,十款時事話題漫畫,讓使用者天天有新鮮感。

魔漫相機創辦人任曉倩:「我們最近的熱點,有這個英國首相來吃火鍋的這一幅,用戶就可以跟他去合影。」

就算不會畫畫,也可用圖像表達,是魔漫相機的創作概念,它甚至聊天軟體「微信」,合作推出「魔漫貼圖」,在全球82個國家,APP下載排行第一名,但現在遇到了強勁對手Bitscripts。

CNN報導:「基本上它是一款漫畫圖應用程式,可在臉書、iPhone和Android上使用,它讓你可選擇虛擬人物,你可以讓它,看起來跟你長得很像。」

來自加拿大的自製漫畫APP,Bitstrips是讓用戶自己設定五官,提供預設好的生活場景,讓用戶套用,在臉書上表達情緒和心情,甚至能創建出,和朋友互動的圖,推出兩個月就登上40國家App Store下載冠軍。

創辦人Jacob Blackstock:「我們如何讓每個人,用漫畫的方式,如果每個人都想用,這個好方法來溝通,所以我和朋友坐下來,創造出了Bitstrips。」

Bitscripts推出後,用戶總共創造出,3000萬個漫畫頭像,兩者一個是Q版素描,一個則是美式卡通畫風,東西方不約而同吹起這波「魔漫熱潮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476

0.1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