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芭比退燒! 美女童改玩醫生、工程玩具


發佈時間:2013/12/12 22:10

耶誕節即將到來,很多家長開始為小朋友選購玩具,過去美國玩具市場長期被芭比娃娃和樂高霸佔,現在有了些許改變,傳統觀念中,小女孩敬而遠之的工程玩具和醫生系列玩具,現在反而開始熱銷,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,打破性別藩籬,也帶動全新的玩具商機。

一根一根看起來像積木的玩具,還得先組合好,才能發揮作用,就像是個模型工地,所有工程都得自己來,不過別以為這是小男孩的玩具,其實它是專門設計給小女生玩的工程玩具。

想玩就得自己動手做,過去的刻板印象中,小女孩的玩具不是芭比娃娃,就是扮家家酒,現在趨勢大不同,誰說小女孩非得玩洋娃娃不可,有業者打破性別籓籬,創造出這一套得透過邏輯思考,親自「建造」的玩具。

工程玩具創辦人戴波拉:「在美國,89%的工程師是男性,這個行業一直在成長,對我們的經濟非常重要,但是我們需要女性的觀點,如果女生要培養這方面的興趣,就必須從小時候開始。」

像這樣的工程玩具,一開始並不被看好,甚至有人認為,完全違反了女孩的本性。

工程玩具創辦人戴波拉:「當我第一次來到紐約參加玩具會議,在街上徵詢民眾意見,他們都偷偷告訴我,玩具業的秘密大家都知道,給女孩玩的工程玩具,是賣不出去的,因為和天性不符。」

即便被潑了冷水,本身就是工程設計師的戴波拉,沒有因此打退堂鼓,把計畫公布在網路上,引起了廣大迴響,募集了將近30萬美金,設計專門給5到9歲小女孩的工程玩具,推出後現在已經成為亞馬遜網站的百大熱銷玩具,除了工程玩具,現在熱銷的還有這個。

「小醫師大玩偶」卡通片段:「我要檢查你的耳朵、你的眼睛,看看你成長了多少。」

可別小看這個黑皮膚的小女生,她是今年有線電視頻道和玩具店的大明星,因為她的膚色和故事,跨越種族和性別藩籬,創造不同的吸引力,打敗了稱霸美國玩具市場的芭比娃娃和樂高,而麥芬系列玩具熱賣,已為迪士尼帶來18億美元的銷售額,今年股價也上漲了41%,寓教於樂的卡通和玩具,益智有餘,也可以玩出龐大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玩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96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