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曼德拉逝/曼德拉追悼會上亂比 手語員怪罪幻聽

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2 07:34

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追悼會,各國元首齊聚,給足南非面子,沒想到現在惹出國際笑話,南非聾人協會踢爆,追悼會上的手語翻譯員是個冒牌貨,手語亂比一通,甚至反覆比出驢子、閃電和蝦子等不該出現在追悼會上的詞彙,事後這名翻譯員辯稱,他在追悼會上突然聽到奇怪的聲音產生幻覺,才會比出沒有意義的手語,他深感抱歉,而他接下這場大會的翻譯費是85美元,相當於2500多元台幣。

曼德拉追悼會致詞人:「我們一定要相互扶持生活,擁有同一個夢想。」

曼德拉追悼會上,手語翻譯員同步翻譯貴賓致詞,看起來有模有樣,沒想到這位仁兄竟然是個冒牌貨。曼德拉追悼會致詞人:「前南非總統姆貝基。」

南非國家聾人協會手語翻譯員:「所以翻譯員要比的手勢是,前任(總統姆貝基),就是這樣,取而代之的是,他(冒牌翻譯員)向後甩手,這完全沒意義。」

南非聾人協會踢爆,台上這位自稱手語翻譯員,卻沒有經過官方專業訓練,還有人說他反覆比出驢子、閃電和蝦子等不該出現在追悼會的用詞,簡直亂比一通。美國手語教授瑪茲格:「你看到這裡和那裡,有很多反覆的動作,這是重複的手勢,但是致詞者並沒有重複他說的話。」

尤其他的臉部表情沒有融入情緒,犯了手語翻譯大忌。

紐約市長彭博(2012.11):「紐約市將感受到颶風的衝擊,例如漲潮、強風跟大雨。」

看看紐約市長彭博身邊這位翻譯員卡利絲,一下張嘴、一下嘟嘴,表情變化超級豐富,用看的就知道颶風威力有多強。手語翻譯員卡利絲:「當你要表示雲,手勢要這樣擺動,雲。」

事後這名男子受訪,自稱聽到奇怪的聲音產生幻覺,才會比出沒有意義的手語,他很抱歉,還說自己得了精神分裂症,已經在吃藥治療,無論他再怎麼解釋,都已經讓南非鬧了國際大笑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曼德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0539

0.1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