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自組電腦像玩樂高 低價簡易有創意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9 20:31

樂高玩具已經80歲了,伴隨許多大朋友小朋友長大,原因就在於它非常簡單易懂,這概念被科技業者應用,推廣到「電腦主機」的組裝上,號稱為「樂高電腦」的Kano,讓小朋友可以靠自己,組裝出一台真的能夠使用的主機,而且它定價才99美元,台幣3千元左右,已經提供給許多學校作為教學用途,未來更將推廣到發展落後國家,讓當地的小朋友,也能有機會學習到科技知識。

小朋友興奮地打開箱子,拿出說明書邊看邊操作,這不是在玩玩具,而是為自己「組裝一台電腦主機」。

小朋友:「好酷喔,太酷了。」

想不到安裝電腦,竟然跟玩樂高一樣簡單,像是外接式硬碟大小的主機,是號稱「樂高電腦」的「Kano」,當初研發的構想,是讓做出一台簡單到,任何人都可以組裝的電腦,當然小朋友也能上手。

樂高電腦其實並不是真的用樂高來組裝,它包含了使用Linux系統的,低價主機板Raspberry Pi,盒子裡還有鍵盤、主機殼,USB、WiFi、喇叭,99美元價格,約台幣3000有找,可擁有一台簡易電腦。

小小主機接上螢幕,能上網高畫質文書操作,玩遊戲都沒問題,英國新創科技公司MAP Project Office,在一年多前開始研發Kano,希望朝向One Laptop per Child,「每童一機」的目標出發。

創辦人Alex Klein:「我們想要做不一樣的事,所以我們走遍全球,和數以百計的孩子家長,老師教育者藝術家對話,我們研發出Kano,它主要的三個理念,就是說明的步驟簡單,物理運算以及同時,兼具玩與發現的功用。」

樂高電腦,已經開始和部分教學機構,或是電腦歷史博物館合作,讓學生學習DIY電腦,特別是對於,發展落後國家的學生來說,不只能學習到程式設計,就連電腦元件,都經由自己動手做,而了解代表的意義。

學校教師David Collins:「我認為小孩子使用科技,但不真正能夠連結,它創造的過程,讓他們了解基礎,背後是怎麼回事,這主機能控制,螢幕上會出現的東西,了解螢幕顯示,還有元件怎麼運作。」

放上群眾募資平台,募集到目標金額的六倍,計畫在2014年夏天出貨,低價的「樂高主機」,讓組裝電腦的門檻,大為降低,價格上和創意上的突破,引起國外科技媒體注意,相信只要會玩樂高的孩子,要自組電腦都不是難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樂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9

0.0461

0.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