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萬黃衫軍逼宮 盈拉宣布解散國會

記者 陳姵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9 13:15

平息了幾天的泰國政局,今天再度陷入混亂,在反對黨議員集體請辭逼宮下,泰國總理盈拉今天宣布解散國會,60天內重新舉行大選,超過10萬名反對派群眾,再度走上街頭,並且在今天包圍總理府,揚言「決戰日」從今天開始,一定要逼盈拉下台。

泰國總理府外,被上萬群眾團團包圍,警方在府內嚴陣以待,就怕抗議民眾突破重圍,衝進總理府,還有駕駛猛按喇叭,聲援示威群眾,黃衫軍兵分好幾路,包圍總理府,周邊道路幾乎癱瘓,警方估計將近10萬人,要求泰國總理盈拉下台。泰國總理盈拉:「在聽取各方意見之後,我決定請求皇室命令,在今年2013年,解散國會。」

盈拉眼見反對派勢力難擋,緊急宣布解散國會,想透過改選化解政治危機,不過抗議群眾毫不領情,非要盈拉下台不可。抗議民眾:「他們要離開這個國家,泰國人不再需要這個家族。」

抗議民眾:「盈拉應該辭職,並且還政於民。」

盈拉在解散國會後,按照泰國法律規定,應該在60天內,也就是2月2日前進行改選,盈拉所屬的為泰黨表示,盈拉會參加選舉,不過反對派領袖不滿,要求由第三方非黨派人士組成人民議會,取代現有政府,雙方沒有交集,這場政治僵局,恐怕短時間內不會落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泰國#示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87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