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出大事了」 甘迺迪遇刺案原音重現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1 2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在1963年11月22日遭到暗殺,事件即將滿50週年,最近美國政府公開了一段案發時的錄音帶,包括當時秘勤局人員的對話,以及新聞廣播報導等,進一步還原事件始末,透過Discovery頻道的節目,一起來還原這個美國歷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。

50年前的11月22日,這一聲槍響改寫歷史。官方錄音帶:「根據我們了解,現場出事了,出大事了。」

這是1963年,當時的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時,官方的錄音帶。官方錄音帶:「看來是總統遭到槍擊,去醫院,叫帕克蘭醫院人員待命。」

特勤人員間的對話第一次曝光。官方錄音帶:「這是白宮、這是白宮,你的聲音非常清楚,能不能給我總統的最新消息,通話完畢。」

希爾前秘勤局人員:「所有人都顯得手足無措,沒有劇本可以參考。」

總統遇刺,這當然沒有劇本可循,特勤人員慌了手腳,現場的民眾、記者更是不敢置信,當時擔任記者的皮爾斯歐曼正在人群裡。前廣播記者皮爾斯歐曼:「甘迺迪夫人靠近我這邊,甘迺迪總統在另外一邊,她臉上露出可喜的笑容,粉紅色的毛圈紗小帽和套裝,一頂枕頭箱形帽。」

50年前的所有細節都還歷歷在目。前廣播記者皮爾斯歐曼:「後來當他們轉過街角,砰。」

石破天驚的這一聲,嚇壞了所有人。前廣播記者皮爾斯歐曼:「我看見總統抓著自己的咽喉。」

官方錄音帶:「車隊似乎在路上發生狀況,重複,車隊似乎在路上發生狀況。」

甘迺迪遭到了槍擊,第一夫人賈桂琳也慌了手腳。希爾前秘勤局人員:「我的工作是在場保護他們,我跳起身衝過去,他們說槍手在我奔跑時開了第二槍,我沒有聽見。」

前廣播記者皮爾斯歐:「然後槍手開出第三槍,總統開始往前倒,賈姬在尖叫。」

他們以最快的速度把甘迺迪送進醫院,但一切已經來不及。新聞廣播:「甘迺迪總統在帕克蘭醫院裡,2位神父剛剛被請進急診室,陪伴總統。」

甘迺迪在當天下午1點被宣告死亡,空軍一號把他的遺體載往華府,當天晚上6點鐘,全美國境內98%的電視都可以看到這一幕,裝著美國史上最年輕總統的棺木,從飛機上被卸下,45歲的甘迺迪以及其戲劇性的方式從他的人生舞台上謝幕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甘迺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446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