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南大門出現剝裂 一級國寶竟豆腐渣

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18:52

有南韓「第一國寶」稱號的首爾南大門-「崇禮門」,5年前遭人縱火,古蹟全燒光光,南韓當局耗資6.6億台幣重建,才在今年5月重新開放,沒想到南大門圖案開始剝落,柱子也出現爆裂,一級國寶竟然查出是豆腐渣工程,當時主持重新啟用儀式的南韓總統朴槿惠相當震怒,下令徹查。

天花板圖案掉漆,柱子裂開一條長縫,歷經5年3個月整修的南韓國寶,南大門-「崇禮門」,今年5月才重新風光開幕,沒想到短短半年變成這副殘破模樣,文史專家現場勘查發現,南大門2樓柱子斷裂最嚴重,用手掌側面就能卡進裂縫,懷疑是用含水量過高的廉價木材,才會不堪使用。

文化遺產專家:「砍下來用作工程的木材,不過2、3年,那樣的話,根本沒有時間乾燥,必須要10年才能自然乾燥。」

南大門重建工程總預算6.6億台幣,裝飾圖案說好用天然顏料,編列1500萬台幣預算,但最後卻是改用便宜的化學染料,驗收人員沒有發現不妥,竟然照樣過關。南韓總統朴槿惠(2013.05):「我們文化的根基是保存以及繼承傳統文化遺產,這比任何事都要來得重要。」

半年前,南韓總統朴槿惠特地穿韓服,見證南大門重生,如今一級國寶被揭發是豆腐渣工程,朴槿惠震怒,下令徹查,南韓文化遺產局發表道歉聲明,將約談工匠調查工程細節,無論結果如何,南韓精神象徵偷工減料,已經傷害全南韓人民的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大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404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