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燕清晨登陸越南  當地媒體:已12死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1 09:04

被稱為是觀測史上最強的登陸颱風海燕侵襲菲律賓,造成嚴重傷亡,菲律賓警方估計,光是中部雷伊泰省就有至少1萬人死亡,全菲律賓950萬人受災,48萬人無家可歸,災民苦不堪言,而海燕颱風已經在當地時間今天清晨4點登陸越南,當地媒體報導,目前已經傳出12死。

狂風大作把樹吹得東倒西歪,房屋建築解體,屋頂早就不見蹤影,暴雨雨勢大得嚇人,追風客和CNN記者團隊直擊菲律賓遭到強颱海燕肆虐的時刻。

追風客:「風暴巨浪來襲,淹沒一樓地面,民眾都嚇壞了,被大水困在房間等待救援,還有人拍打窗戶,試圖要逃離飯店。」

不僅一邊報導災情,還一邊幫忙救災。災民:「我聽到(有人喊)救命、救命,我女兒也在哭,(跟我說)爸爸,水漲好高,我知道、我知道。」

從空中俯瞰受創最嚴重的塔克羅班市,就像海嘯來襲一般,沒有一處完整,這座靠海的港口城市人口大約20萬,是菲律賓中部雷伊泰省的首府和經濟文化中心,而且還和台東市締結姊妹市,雖然外國觀光客比較少來這裡,不過礦產及漁產豐富,景色怡人,如今卻已經變成人間煉獄。

海燕在菲律賓造成估計上萬人死亡、48萬人無家可歸後,直撲越南,11日清晨4點,海燕登陸越南北部沿岸,雖然強度減弱,風速仍達到每小時155公里,登陸前當局就撤離80萬人,卻還是造成死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2

0.0830

0.2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