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彎曲手機軟骨功! 日SEL實驗室新作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6 22:59

近年各國手機廠商為了搶話題,紛紛推出號稱螢幕可彎曲的機型,包括Samsung及LG等等,但是否真如消費者原本以為的可彎可折,恐怕見仁見智,最近日本有業者也加入戰場,宣佈研發出彎曲手機跟電池,而且還加入特殊的水晶素材,打造出機側跟機頂都能顯示訊息的環形螢幕,不過目前還只是原型,想量產恐怕還得等上一陣子。

穿透玻璃帷幕看夜景,拉遠看才發現,原來只是影音效果,但看清楚了嗎?螢幕會自由彎曲,這是日本半導體能源實驗室SEL,最新推出的彎曲手機。

網路新聞報導:「原型擁有5.4吋,960*1280解析度,以及302ppi。」

彷彿有軟骨功的手機,能彎到直徑4mm的破紀錄程度,不只如此實驗室還連帶推出真正的可彎曲手錶。

半導體能源實驗室代表山本:「另外也連帶推出可彎曲電池,CAAC是一種水晶氧化物半導體,它讓影像可任意呈現,就能開放性地設計手機。」

所謂CAAC,是一種水晶氧化物半導體,比傳統半導體,彎曲效果跟硬度表現都更好,實驗室宣稱,這是全球目前唯一能在彎曲邊緣顯示圖像的面板,您瞧,機側能顯示APP選項,機頂也可顯示訊息,圖片從螢幕正面延伸到四周,一機在手像拿著一面鏡子。

事實上上個月10日,Samsung才在南韓,率先推出號稱可彎曲的手機,但跟大家想像中能彎能凹,似乎還有點差距。網友:「這是Galaxy Round,如果你從一側壓下去,會顯示現在幾點。」

彎曲螢幕顯然成為下一個趨勢,在人手一機的同時,各界紛紛開發新素材,要搶紅海市場中要求越來越高的消費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93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