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入紅色警戒區 探核廠周邊20KM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5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05 22:40

日本爆發輻射危機,福島核廠周邊20公里被劃入紅色警戒區,儘管當局要求民眾撤離,還是有居民堅持死守家園,而且搬回去的居民越來越多,甚至連診所都開張了,今天要帶您深入輻射高污染地區,直擊福島周邊的現況。

道路嚴重扭曲變形,這是日本自衛隊最近拍下福島核一廠紅色警戒區內的畫面,20公里的警戒範圍內,自衛隊員發現,仍有居民不願撤離,房子裡的老夫婦就是其中一戶,在自衛隊積極勸說後,老太太才帶著行李前去避難,只剩老先生還是堅持留下。

輻射危機遲遲無法落幕,核週邊居民的避難生活,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,讓避難民眾身心俱疲。福島縣避難民眾:「我已經筋疲力盡了,因為避難生活很不規律,所以身體狀況也不太好。」

也許是避難生活令人煎熬,警戒層級較低的福島南相馬市,不少居民寧願選擇回家。醫生:「你已經量血壓了嗎?」

也因為返家民眾增加,就診人數變多,當地有4家醫院開放部分門診 幫民眾看病,不過開車繼續往核廠方向走,人車明顯變少,日本警方也在核電廠周遭,設置重重檢查哨,檢查出入車輛,通過檢查哨,繼續往前進,原本的花店緊閉鐵門,路旁的加油站形同荒廢,禁止進入的牌子立在馬路中央,再次接受檢查,記者才能進入20公里警戒區內。

拿出隨身攜帶的儀器一測 ,輻射值持續上升,已經超出正常值,在核災爆發後,居民逃得匆忙,窗戶都還來不及關,房屋前面有一隻貓咪,幫主人看家。不見人煙,宛如空城,福島核電危機,讓鄰近城鎮幾乎變成一座鬼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62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