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突如其來轟德國 美政府報告不客氣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1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3:17

大國互動今天的新衝突,又是歐洲一哥德國和美國有摩擦,德國總理梅克爾被美國長期監聽,還沒得到滿意說法,美國財政部最新發表的匯率報告,第一次尖銳地點名德國,說它過度仰賴出口,拖累全球,美國的意思是,德國仰賴出口大賺貿易財,德國去年經常帳順差為2385億美元,遠遠高於中國的1931億美元,這有什麼不對呢?在美國眼裡,德國自己內需拉不起來,卻拚命賺別國的錢,傷害了各國,尤其是歐洲「恢復經濟平衡」的能力,美國空前砲轟德國的數據是2012的淨出口值,但2011年其實差不多,德國是2233億美元,中國是1361億美元,德國也比中國多,德國失業率現在是歐盟最低,只有5.2%,政府上調明年經濟成長數字,出口還會增加3.8%。

西方世界的萬聖節剛過,美國人光是扮鬼吃糖果,就創造了70億美金的經濟效益,只可惜萬聖節只有1天,幫不了美國,充滿鬼魅氣氛的經濟前景,美國經濟骷顱頭遍布,舉債上限QE退場失業率,還有國際大環境。

CNN主播奎斯特:「數百萬的勞工,就像鬼魅一樣消失不見,他們找不到工作,歐洲的失業率達到12.2%。」

經濟不振問題何其多,但美國現在又將矛頭,指向了貿易夥伴德國,美國財政部在最新的匯率政策國會報告中,砲轟德國的內需成長緩慢,卻仰賴著出口,大賺貿易之財,而其他經濟不振的歐洲國家,則必須減少開支降低進口,導致世界貿易失衡,德國是全球經濟不振的罪魁禍首。

美國財長陸伍:「歐洲的經濟成長仍然很弱,內需力道薄弱,此時有盈餘的國家,應該要給正在重整財政的赤字國家提供需求,歐洲還要加強改善,高失業率和強健銀行體系。」

美國的匯率報告書中,同時也對人民幣和韓元被大幅低估,頗有微詞,但並沒有用操縱貨幣等重話攻擊,反倒是德國亮眼的經濟表現,讓美國覺得很刺眼,德國去年經常帳順差,達到2385億美元,大大超越中國的1931億美元,排名世界第一。

經濟研究機構主席度依恆:「德國經濟是受到內需增強,全球經濟改善的影響,市場不確定性降低,投資踴躍進場。」

德國政府最新公布,2014經濟成長預估,從原本的1.6%上調至1.7%,年成長率維持0.5%不變,出口會增加3.8%,就業人口增加2千人,德國目前的失業率為5.2%,反觀歐盟的整體失業率目前為12.2%,剛剛宣布擺脫衰退的西班牙,失業率仍高達26.6%,全球目前還有2億人失業。

德國民眾:「我們是一個歐洲,大家應該一起合作,救急是一回事,德國應該要幫忙大家,從嚴重的經濟困境中走出。」

連自家人都建議政府,別只顧自己發展,其實德國政府,自掃門前雪的經濟政策,也非一朝一夕,國際社會早詬病已久,但美國卻選在,德國指控美國竊聽之時,重砲轟德國,被認為報復的意圖明顯。

經濟分析師:「美國這個舉動,當然是要加強力道,逼迫德國刺激歐盟區的經濟,也許這對歐盟的財政,會有正面的效應,但時機點很不幸,但看起來像是以牙還牙的報復行動。」

也有經濟學家分析,德國目前正在進行組閣,美國選在此時發聲,也是希望向新政府施壓,影響德國未來的經濟政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德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3

0.0477

0.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