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輕颱「范斯高」進逼 日伊豆大島警戒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6 1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這幾天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!27號颱風「范斯高」一路往北,在日本各地帶來淹水和土石流災情,這個月16日,才因為「薇帕」颱風爆發土石流,造成53人死亡失蹤的伊豆大島也連夜戒備,只是沒想到,當地半夜2點10分,福島縣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.1強震,日本氣象廳還一度發佈海嘯注意報,讓日本民眾度過飽受驚嚇的一晚。

27號颱風「范斯高」進逼,日本伊豆大島警戒中。NHK記者:「住宅和商店門口前,為了防範淹水或土石流,居民已經堆起了砂包。」

民眾連夜堆好砂包,避難所也緊急開放民眾進入,伊豆大豆做好萬全準備,就怕這個月16日,因為「薇帕」颱風帶來的土石流慘劇再次發生,不過「范斯高」還是在日本帶來災情,靜岡縣一夜大雨,造成市區嚴重積水,民眾緊急求救,搭橡皮艇逃離家園。

NHK氣象主播:「未來颱風將往東北東方向移動,到了下午,颱風中心會轉移到日本東部海域,逐漸遠離陸地。」

東日本飽受颱風威脅,北日本則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10分左右,發生芮氏規模7.1強震,日本氣象廳一度發佈海嘯注意報。避難民眾:「因為小孩覺得害怕,所以還是來避難。」

幸好海嘯只有40公分高,沒有帶來任何災情,氣象廳分析,這是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,未來幾天還是有可能發生大規模地震,請民眾一切小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1371

0.2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