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范斯高」逼近 四國九州雨量驚人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5 16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多了鋒面的影響,威力極強的27號颱風范斯高,已經在四國九州降下驚人大雨,這幾天累積下來的總雨量,是往年10月雨量的2到3倍,愛媛跟廣島也出現住宅淹水、山區小型土石流的災情,預計范斯高在週六對東日本影響最大,日本氣象廳就不斷呼籲,嚴防豪雨的可能災情。

進入范斯高暴風圈內的奄美大島,掀起了10公尺高大浪,隨著颱風腳步漸漸加快,四國、九州靠近太平洋的縣市,這幾天下來的總雨量,是往年10月雨量的2到3倍。愛媛縣居民:「啊、這已經是全部都淹水了!」

西日本部分縣市,像是愛媛、廣島,都出現房舍進水或者是小規模土石流的意外,從氣象雲圖可以看得出來,范斯高將沿著日本列島,往東北方前進而不會登陸,跟在後頭的利其馬也將只會影響到小笠原群島,卻依舊不能掉以輕心。

氣象廳主任預報官:「因為鋒面而降下的雨量,會持續很長時間,因此就算不是突下暴雨,也要十分注意大雨。」

薇帕肆虐最慘的伊豆大島居民,已經紛紛提早進入避難所,避免災難發生時來不及逃跑。伊豆大島居民:「想說那就早點避難會比較好,(攜帶物品)只有換洗衣物跟祖先牌位。」

日本氣象廳估計,從星期五傍晚開始,范斯高對東日本的影響加大,可預期的狂風暴雨,讓人同樣擔心福島核廠的污染水,是不是有可能持續外洩。CNN駐東京記者:「輻射污染水是福島很大的問題,如果當地又出現大雨的話,會是很大的隱憂。」

日本氣象廳也不斷呼籲,由於范斯高會在極廣的範圍內帶來大雨,除了嚴防豪雨災情,甚至可能會有龍捲風出現,不能不謹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47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