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友友、集中營倖存者 合奏不死之歌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4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52

音樂能撫慰人心,也是歷史的見證者,美國波士頓交響音樂廳,一場為遭納粹殺死的藝術家與音樂家的募款音樂會上,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,與高齡90歲集中營倖存者霍納,一起合奏,表演的歌曲,就是霍納當年跟同伴,在集中營裡的創作出來的「不死之歌」。

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,特地站著演出,跟他合奏的夥伴大有來頭。大提琴家馬友友:「霍納是那一段我們再也不想見到歷史的見證者。」

高齡90歲的退休醫生霍納,19歲逃過納粹大屠殺,被送進集中營,苦悶的日子裡,他跟同伴一個作曲、一個演奏,音樂成了精神支柱,只可惜,同伴沒能活著離開。

大提琴家馬友友:「第二次世界大戰,改變了很多文化的東西,在那之後這個世界不再一樣,而且很容易被遺忘。」

當馬友友要為遭納粹殺死的藝術家和音樂家的基金會募款時,第一個就想到霍納。退休醫生霍納:「他(馬友友)是一位很棒的音樂家,所以我完全無法想像,他會找我演出。」

他們演奏了在集中營裡創作的曲子,來紀念同伴與那段日子。退休醫生霍納:「很不幸的,知道這些歌曲的人,很少人還活著。」

兩人的精演出,獲得現場滿堂彩,透過音樂讓世人更了解,被遺忘的悲慘世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音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1

0.0335

0.1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