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颱逼向日本 預估週末起強風急雨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4 16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43

這個週末有計畫前往日本洽公旅遊的民眾,可能需要多注意了,威力不小的第27號颱風范斯高,正朝著日本列島前進,加上緊跟在後頭的利奇馬,日本氣象廳估計,雙颱的影響力恐怕會從週末發威,而目前進入范斯高暴風圈內的琉球南大東島,上午已經出現驚人強風,九州大分縣也有部分街道淹水。

進入范斯高暴風圈的南大東島,上午已經出現驚人強風,樹木被吹得左搖又擺,連帶著雨水也是斜著吹,颱風還沒來,不停歇的雨勢,把九州大分縣的住宅區街道淹成了小溪,而暴漲的河水有逼近警戒線的危險,部分河岸居民率先到避難所休息。

大分居民:「最近天災很多啊,想到萬一發生什麼事就好怕,很怕,真的會很怕,希望颱風快點走。」

NHK氣象預報員:「所謂的颱風,會被高空的強風帶著走,只是現在高空的風力較弱,所以(范斯高)只會悠哉緩慢的北上。」

根據日本氣象廳估計,27號颱風范斯高雖然速度慢,但無論是威力還是走向,都跟上星期肆虐伊豆半島,造成30人死亡、14人失蹤的薇帕類似,讓伊豆半島繃緊神經,忙著做沙包、成立救難所、進駐紅十字救護人員,而且范斯高之後還跟著利其馬,雙颱的加乘威力,相當令人擔心。

NHK氣象預報員:「無論是現在速度稍稍加快,或者是范斯高在這裡暫時減速,都有可能會減緩前進速度,這樣一來,等利奇馬離開時,范斯高就有可能往前追。」

究竟這兩個颱風會怎麼走,最快明天早上就能確定,不過週末起日本從西到東,特別是太平洋沿岸都會出現大雨,必須要多加注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433

0.1272